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夯实基础力求实现开门红
2018年2月1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唐碧云

  招大育强,集聚创新资源,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优化人才创业环境……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力求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刚刚过去的2017,高新区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加快形成产业高地,依托产业精准招商。瞄准光伏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编制产业招商地图,排出产业链各环节上的重点企业,开展定向招商和集中攻坚。并成立接轨上海驻点、挂职招商组,依托上海各知名产业平台,深入开展推介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成功引进君屹机器人、华理工新能源等一批上海外溢的高科技项目。与此同时,加快推进孵化体系建设、持续强化科技金融服务。

  夯实“开门红”的基础,需要主动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方向明了,任务下了,时间节点定了,人的精神状态就成为重要的因素。新的一年,高新区对中层干部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塑造。一方面增强实践经验,加强系统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另一方面单位要多组织相关培训,增加学习交流的机会,拓宽视野。同时,增强对新进员工的培训教育。组织新进员工上岗培训、思想教育培训和拓展训练,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业务,融入工作环境,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

  夯实“开门红”的基础,还需要招大育强实现新突破。欧美招商乘势而上,依托已签约和在谈项目,主动拜访其相关配套协作伙伴,拓展欧美潜在客商及项目库,为2018年加大欧美招商做好扎实工作。并借助接轨上海大好机遇、抓住成功创建中英国际创新园的良好开端,加大开放力度,加强环境宣传,力争再引进1-2家世界500强或全球行业巨头到高新区落户发展。着力挖掘具有工匠精神或对某个细分领域专注深耕的“单打冠军”和“隐形冠军”。利用G60科创走廊的辐射优势,加大对创新型和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中小型企业的招引力度。

  夯实“开门红”的基础,还需要主动借鉴学习平湖、经开的成功招商经验,一方面巩固好与CBRE、海德惠、高力国际的合作关系,加大与英、德当地中介机构的合作交流。另一方面利用好中电科、礼海等本地企业在英国、德国等地设立办事机构的现有良好基础,建议由高新区出面,或与携手,在境外设立中德、中英合作办事处或者驻点招商处,以期能更直接、更前沿的获得项目投资信息。

  与此同时,拓展与德国中心、英国中心等专业行业机构合作。依托驻华领馆和贸易协会等国际知名机构的影响力和组织力,共同举办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会、论坛及沙龙,增加机构间的交流合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和频率。加快建设中英国际创新园,抢抓英国脱欧后有望进一步密切与我国经贸合作的机遇,积极引进英国优质资本、先进技术和领军人才,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国际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水平。

  此外,在高新区产业核心区的基础上,成立光电产业分园、航空产业分园和高端健康食品产业分园。利用高新区国字号品牌的影响力和获得优质项目信息的优势,统筹各分园的空间和资源,努力实现特色产业集聚、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