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做强电商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2018年2月7日 09: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俞沁远

  打造“三大平台” 实施“三大行动”

  记者昨天从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获悉,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北科建(嘉兴)创新园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称号。据介绍,北科建(嘉兴)创新园现有电商培育基地50万平方米,去年还成功列入市级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近年来,秀洲区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嘉兴市网络销售额达1454.2亿元,其中秀洲区网络销售额达200亿元,位居全市第三名。

  当前,电子商务以线上线下融合为主要特征,深刻影响着生产流通模式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创新创业、促进消费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秀洲区已涌现了五芳斋、洁阳、真真老老等一批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创建了秀洲慧谷O2O电子商务创业园、北科建(嘉兴)创新园、上海交大科技园等多个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园区以及洪合毛衫众创基地、万全医药等电商供应平台。

  “平台建设是发展电子商务的基础和条件,我们通过打造线下园区集聚平台、行业垂直供应平台和线上秀洲特色平台等‘三大平台’,着力推进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规划了北科建(嘉兴)创新园、上海交大产业园、洪合毛衫电商众创基地作为全区电子商务企业的集聚区,目前,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和上海交大产业园已聚集电子商务企业92家,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项目一期已建设完工。

  从行业分类来看,秀洲区内电商发展较好的行业主要是服饰鞋包、家居家装、食品保健等。为此,秀洲立足区域产业优势,开拓实体和虚拟网络的融合发展,在打造行业垂直供应平台的同时,积极推进线上秀洲特色平台建设。“我区正积极探索与阿里巴巴等第三方平台建立‘秀洲区特色产业带’,组织各产业集群优质企业与品牌产品组团入驻,从而构建独具地域特色的优势品牌集聚区,在互联网领域全面提升‘秀洲制造’的影响力。”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秀洲区还积极实施龙头培育引领、农村电商进万村和服务体系优化等“三大行动”。在龙头培育引领方面,秀洲积极引导传统商贸企业发展线上销售,目前五芳斋、雅莹、洁阳等企业已优先抢占电商市场,五芳斋更是成功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龙头企业还带动了农村电商发展,目前五芳斋、真真老老、中农网等13家企业已开启农产品及农副产品的销售网络,并涌现出了洪合镇良三村、王店镇国庆村等一批电子商务集聚村。

  “我们还充分发挥集聚优势,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强化政策导向,大力推动‘电商换市’,加快形成‘互联网+制造’格局,更好实现域内产业转型。”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在加强宣传发动和载体推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如对新建成的重点电子商务园区、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楼宇)给予15万至30万元的奖励。此外,该区还加快建成“E邮站”100多个,并对“E邮站”的建设出台专门的支持政策,现已形成覆盖全区的智能投递服务网络,实现了电子商务的“最后一公里”配送。

标签:电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