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电商积极备战“双十一”
2017年11月8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本期话题

  秀洲电商积极备战“双十一”

  本周六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而在两周前,淘宝、天猫、京东、网易考拉等电商网站上“抢红包”、“11元抢大牌”、“无门槛优惠券”等各种预热活动就已经铺天盖地。在秀洲区,除了忙着“剁手”的消费群体外,还有两个地方的人对“双十一”充满期待,他们就是洪合镇的上千家毛衫电商户和国庆村近半数从事电商的村民。

  26岁的张强是洪合镇毛衫市场的一名90后创业者,从10月底开始,他每天早上起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电脑前查看前一天店铺内的各项数据,主要关注每天的销售额、转化率、流量、推广等方面的数据。张强的服装店进驻天猫两年多,他在电商行业还是一名新手。去年“双十一”,他服装店当天的销售额突破了50万元,这让他兴奋不已。“这个数据和一些著名的网红服装店不好比,但相对于我们平时的销售额来说,还是非常惊喜的!”他说。

  货架上和空地处堆满了各种款式的毛衫,并排摆放的几台打印机拖着长长的空白快递单……这段时间原本就是洪合毛衫的销售旺季,加上“双十一”的催化,随意步入毛衫市场的一家电商企业,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战斗”氛围。

  相比电商新手,老手们的头脑更加清楚,各方面准备工作也更加充分。45岁的店主孙娴在洪合毛衫市场摸爬滚打已有近20年,自2010年加入电商阵营后,已积累了不少经验。“现在的消费者日趋理性,加上电商竞争对手多了,我们每年这个时候反而比平时更谨慎。”她说,“‘双十一’打的虽然是价格战,但消费者最看重的还是产品品质,如果价格便宜质量差,那就没有回头客了。”此外,她认为就算出货数额再大,也要尽量避免忙中出错,例如发错地址、外包装破损等,这样容易给客户造成不好的印象。

  为避开物流高峰,有不少电商选择了错峰优惠,早在10月中下旬就打出了“和双十一同价”的招牌,承诺到“双十一”当天价格不会继续降低。孙娴表示,这是对电商经营者信誉的考验。“这个办法适合已经有一定知名度和回头客的老店,有些店也会把‘战线’拉长,在‘双十一’之后继续返场优惠,这些我们都尝试过。”她说。

  王店镇国庆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淘宝村”,因为毗邻嘉兴现代物流园,900多户家庭有近半数都在从事电商行业,主要经营集成吊顶、小家电、羊毛衫和建材类。而在距离物流园最近的盛安小区,全小区358户人家光纤宽带、门牌号码一应俱全。村委会投入资金用于硬化小区道路,方便快递用车进出。在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等销售旺季,国庆村还会把村里的办公用房免费租给电商使用,让他们集中接洽业务,并设法帮忙解决仓库紧缺的问题。

  目前,国庆村从事电商的村民分“大户”和“散户”两种,每年这个时候“大户”们都忙得没时间接听电话,“散户”则相对好些。村民姚美芳是“散户”之一,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兼职在淘宝做生意,主要销售服装和化妆品。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她表示要有一颗平常心,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前提下还要做好售后服务。

标签:电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