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两会”议案提案注重实际质量高
2018年2月5日 09: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乔如杰 李国华

  秀洲区“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两会”期间的议案和提案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各项社会民生事业等提出了注重实际且质量较高的意见和建议。

  钱福荣等12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学前教育管理”的议案,胡卫东等11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解决东方路道路污水总管网满溢问题”的议案。截至2月3日17时,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内容涉及社会事业方面和道路管网建设方面。此外,会议还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意见80件,内容涉及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这些议案和建议对秀洲区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区委“1331”总体工作部署,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过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建议将两件议案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交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对于代表提出的其他80件建议意见,将由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分类整理后,交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会后,还将选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作为重要意见建议进行重点跟踪督办。

  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联络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紧紧围绕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1331”总体工作部署,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1月31日17时,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16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97件,其中集体提案45件。尚未立案的19件意见建议,会后将进一步沟通。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展现了提案者心系“两个高水平”建设、情系民生福祉的履职热情,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分类统计,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5件,涉及打造千亿工业强区、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2件,涉及打造智慧便民服务平台、重视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等。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31件,涉及推进文化礼堂建设、推进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区建设等。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74件,涉及提升城区市容市貌、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等。生态文明方面的提案35件,涉及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加强农村和小集镇环境整治等。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区政协将会同区委办、区政府办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区政协将开展提案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