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保障百姓舌尖安全 扩充学前教育资源
2018年2月4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潘叶萍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

  保障百姓舌尖安全 扩充学前教育资源

  

  区“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学前教育也是不少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他们也有一些建议,希望代表、委员能将其带入会场。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运河社区陶亚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从小处看关乎居民的生命安全,从长远看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吃得放心、安心,是我们老百姓一直以来的期盼。”陶亚能表示,希望政府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大学前教育投入

  亚都社区房伟

  “二孩”政策的实施、户籍制度的改革、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学前教育“压力越来越大”是个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房伟表示,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均衡配置教育资源,让孩子都能有学上、上好学。

  对昨天“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关于加快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推进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的回复:

  秀洲区农经局:目前,秀洲全区上下正以“美丽田园·悠游秀洲”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景区村庄建设,充分展现秀洲的秀美乡村、历史人文、风土人情,描绘秀洲旅游美丽画卷,扩大秀洲乡村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去年,《秀洲区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总体规划》完善提升,提出了“秀美绿洲田园水乡”的目标定位,重点打造“一廊三线五区”。

  2018年,秀洲区将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创建市级以上美丽乡村示范镇1个、特色精品村3个,区级精品线3条,A级景区村庄10个,全力推进景区村庄、“优美村庄”、“优美庭院”创建。

  秀洲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今年,秀洲区将按照“项目化管理、数字化推进”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智慧治气”模式,在加强区域大气监测监控能力的基础上,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系统化治理,对于燃煤问题,力争在年底全面实现全区273台无证高污染炉窑整治;对于餐饮油烟,将建成全市统一的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在线监控平台;对于秋冬季的秸秆焚烧,全面铺开秸秆禁烧智慧管控平台建设。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秀洲区将全面推动科学专业化治理,提升项目措施的靶向性和成效性。其中,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工程已经完毕,2018年秀洲区将采用自己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更好地把握辖区内大气污染的情况,推进精准治气;依托嘉兴市治气办统一招标工作,在全区将建立8个PM2.5、PM10和O3自动监测点,并加快推进污染源源清单数据库建设工作,探索建立污染源清单大数据库。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