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四季度最美新塍人表彰大会暨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2018年1月25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沈琴琴 谈佳怡

  身边人讲述身边最美的感人故事

  昨天下午,新塍镇在观音桥村文化礼堂举行第四季度最美新塍人表彰大会暨道德讲堂总堂活动,10名居民获得“最美新塍人”荣誉称号。

  去年4月,新塍镇开展了寻找“最美新塍人”评选表彰活动。为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新塍镇举行寻找“最美新塍人”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最美的感人故事,来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现代家庭文明新风,让最美新塍人正能量在全社会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形成人人遵纪守法讲文明、家家尊老爱幼传美德、户户友善互助倡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次讲堂以“寻找最美新塍人·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和一堂一善事等环节,让参与人员真真切切地接受了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和道德的洗礼。

  “40多岁时,丈夫横遭意外,全身瘫痪,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坚强的于林宝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在表彰会现场,志愿者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动情地讲述了“最美新塍人”于林宝的感人故事。于林宝,沙家浜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为照顾丈夫,她放弃了外出工作,一个人负责丈夫的日常起居。昏迷中的丈夫不会说话,她每天坚持喂饭、喂药,替丈夫洗漱更衣。丈夫大小便失禁,弄脏衣裤和被褥,她都不嫌脏不嫌累,一天要换好几次垫子……她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无微不至、无怨无悔。

  郁云珍,桃园村的一位普通保洁员,也是此次受表彰的10名“最美新塍人”之一。她的丈夫2001年突发脑溢血,她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为维持生活,再苦再难的工作她都做,就这样,她成了村庄的“马路工程师”。

  此次受表彰的10名“最美新塍人”,他们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用实际行动感动和引领了身边人。“最美新塍人”是孝老爱亲、夫妻和美、教子有方的典范,是持家有道、勤劳致富、明礼诚信的楷模,是低碳环保、邻里友善、热心公益的表率。表彰和宣讲“最美新塍人”故事,将“最美”故事不断传播和升华,推进了社会道德文明及和谐家庭建设,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了良好家风,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接下来,新塍镇将以打造红色志愿小镇为契机,广泛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参与道德建设,将通过月度、季度评选表彰的形式,继续发现和推荐身边好人好事,突出“身边人、普通事、真感情、正能量”,积极营造“当好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

  此外,在场人员还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签名活动,积极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