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安委办紧急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1月25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冯丁希

  针对近期我市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为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防极端恶劣天气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月24日,市安委办紧急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极易引发坍塌、中毒、火灾、车辆碰撞、高处坠落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根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这一特殊气象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尤其是因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原则,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认真分析薄弱环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对出现的险情和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要按规定报送信息,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要督促各危化品企业加强极端低温天气的应急值守,停产放假的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安排专人值班,严格门卫值班制度,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厂区,严禁携带火种、手机等物品进入厂区,对重点部位要设置监控报警系统;组织生产的企业要根据自身生产情况,排出值班计划,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加强值班检查,保持信息畅通,如果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按有关规定上报。

标签:天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