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一把手访谈
访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湘泉
2018年1月25日 08: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吴利君 姚佩佩

  高质量打造“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

——访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湘泉

  【现场直击】

  近期,在江南巴比伦小区入口处开展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前往。根据“绿色账户”内的积分,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换取等值的礼品,兑换到奖品的居民十分高兴,他们表示参与垃圾分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还会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做这件事。据悉,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新城街道通过创新垃圾分类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构筑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居民参与度,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展望2018】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服务国家高新区发展,坚持扮靓秀洲‘城市客厅’,坚持服务群众,以‘四赛四新’为统领,以‘八大竞赛’为抓手,全力打造‘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湘泉说,他们要让城市形象有看得见的新提升,公共服务有看不见的新体验。

  那么,要如何当好“城市客厅”的主人呢?新城街道将在2018年努力打造市容市貌干净整洁、社会环境井然有序、市民风气文明向上的整体环境,既讲究“面子”,更讲究“里子”。而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是扮靓“城市客厅”的关键所在。

  新的一年,新城街道将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资源整合,系统化完善主城区基础设施、品质化打造城市亮点区块、高标准创建“美丽示范街”和实效化推进绿色生态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管理效能,切实改善辖区综合环境,提升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同时,新城街道还将通过机制创新,提升小区的功能品质。具体而言,街道将加快拆迁小区的基础设施改善、持续推进农民向市民的转变,推进小区“四方联动”治理服务机制,着力缓解一些小区业主之间、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

  民生工程事关百姓切实利益。新的一年,新城街道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为百姓带去真正的实惠。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为居民打造5分钟活动圈;优化扩容学前教育资源,坚持“幼有所育”;合理布局学前教育资源,以缓解区域内“入园难”问题;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群众精神家园;加快推进智慧新城建设,让百姓尽享智慧生活……一系列增加民生福祉的工作计划已经排定。

  平安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贵在落实,重在坚持。今年,新城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平安新城建设,以争创平安“十三连冠”为抓手,以区“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持续提升“警城警社”联动模式和“红马甲”大巡防志愿者服务品牌,让辖区百姓更有安全感。

  李湘泉表示,新的一年,新城街道还将推进基层党建。新时代新征程,新城街道将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城铁军”,不断发挥城市管理主力军作用,为打造“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打好坚实的组织基础。

  【精彩回眸】

  2017年,新城街道通过一系列重点工作的开展,有力推进了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这一年,新城街道突出“服务高新区”,通过拆迁安置拓空间、服务企业优发展,优化与高新区的配合与互动;这一年,新城街道推进三城联创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平安新城创建实现“十二连冠”;这一年,新城街道紧盯民生热点,七大民生实事工程稳步推进,全市首个智慧街道服务平台试点运行;这一年,街道干部转职能、优作风,解决了城市建设中的一些老大难问题……

标签:访谈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