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18年1月25日 08: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李樱枝 康来成 区委报道组马国海

  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2017年度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会,对各主体、区级机关相关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及人才工作进行评议。区委书记吴炳芳在会上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统筹,不断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区领导董苗虎、刘君等出席会议。

  去年,秀洲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可以用四个“进一步”来简单概括,即“责任扛在肩上”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创新走在前列”的实践进一步深入、“任务落到实处”的干劲进一步突显、“人才引领发展”的效应进一步放大。

  吴炳芳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下来,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定信念抓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

  吴炳芳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全域双整”为抓手,推进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接下来,要进一步夯实政治基础、持续精准发力,切实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具体来说,要突出抓好一个重点,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突出打好两场攻坚战,即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双整”两场攻坚战;要突出建好三支队伍,即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吴炳芳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激发创新因子,切实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战略资源的理念,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打牢人才根基,带头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吸引集聚各类人才到秀洲创新发展、建功立业。要从责任和要求的尺度出发,深刻领会党委对人才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要从创新和优化的维度出发,牢牢把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方向;要从有为和管用的角度出发,真正抓实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的举措。

  会上,各主体和部分区级机关部门的党委主要负责人结合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述职。

标签:党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