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严阵以待做好公路防雨雪保通畅工作
2018年1月24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孙秀娟 陈小平

  根据天气预报,嘉兴将遭遇入冬以来首场大雪,各养护单位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冰冻灾害天气。连日来,秀洲区公路管理局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采取措施做好相应的预防性养护措施,全面应对雨雪天气出现的封堵现象和突发事故。

  据介绍,前一阶段结合冬天雨季公路养护,区公路部门已采取措施做好了相应的预防性养护措施;加大了对公路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对公路边沟、桥涵和高落差、高路基、高边坡路段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迅速落实人员妥善处置;完善、提升公路排水能力,努力确保边沟排水畅通;抢晴天,及时修复沥青路面坑洞。截至目前,区公路部门已经利用天气放晴修补路面500多平方米,维修窨井12处,维修涵管19米;对公路排水系统进行集中清理,在排水不畅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面临风雪将至的考验,公路部门上下一心做好应急准备,成立了专门的安全队伍,完善各项预案,检查各项抢险设备,完成应急设备的清点和维修保养工作;健全路政养护联合巡查机制,积极与公安、环卫、气象等部门联络协调,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在自然灾害、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多发路段,加强道路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雪情、灾情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

标签:雨雪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