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天冷农作物要保温更要通风
2018年1月23日 11:05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1月23日讯 冬天气温明显下降,农作物都加盖了保温设施,特别是一些大棚设施作物也不担心受冻,但是农技专家建议广大农户,在做好农作物保温的同时更好注意通风换气。

  在新塍镇陡门村的逸麟生态火龙果基地,只见十几个钢架大棚内,春意盎然,温度有二十几度,红心番石榴已经结出了小果,芒果、蛋黄果也已挂上了沉甸甸的果子。新培育的火龙果盆栽,半个盆嵌在泥里面,主要是为了保湿,现在也长势良好。“我们白天保持25度以上,晚上5度以上,适合这些南方水果生长,不会受冻。”基地技术员熊加军说。

  现在新塍镇的农业主体大多采用现代化的钢架大棚。这段时间温度下降,大棚内都盖上了两层薄膜,到晚上还要盖上一层遮阳网。这样的设备让这些热带植物能够安全过冬。熊师傅说,现在他们基地最重要的就是注意保温,把保温搞好,其他再除除草、修剪枝条等。

  大棚保温性能是好的,而对于天冷保温,在农技专家看来仅仅做到这点是不够的,因为作物的生长需要适宜的温度、湿度和空气。“注意温度和湿度的调节,比如这个天气温度比较高的,我们要注意通风换气,不要把棚里的湿度调得很高。当遇到阴天的话,那么这个通风口要小一点,但也要通风。”据新塍镇农技服务中心高级农业师郝永祥介绍,大棚内的湿度变高,病原体就越多,所以要适当通风换气。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