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017年认定五批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名单
2018年1月23日 08:44 来源:浙江在线

  2017年认定五批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名单 新认定127家 重新审核入库441家

  近日,2017年第五批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名单公布,经嘉兴市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小组审核通过,认定嘉兴阿姆斯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为嘉兴市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其中重新审核入库企业12家。至此,2017年五批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总数量确定,共认定企业568家,其中新认定127家,重新审核入库441家。

  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犹如经济社会发展“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相辅相成、互促互进。多年来,我市一直在探索以金融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金融创新的共赢发展路径。2014年1月,《嘉兴市科技支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办法》明确科技支行的试点范围和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的认定范畴。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嘉科支行和嘉兴银行高新支行成为我市首批试点科技支行,科技金融支持企业数据库同时设立。以数据库为基础,科技支行按照独立审贷原则选择确定授信企业。市科技局会同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的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小组,每年对照标准,分批评审确定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

  随后,经评审认定,我市近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先后入库,包括科技支行在内的科技专营机构数量增加至14家,实现县域全覆盖。

  去年5月,为方便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认定科技金融支持企业,提高各部门审核的时效性,我市下发《关于在线认定嘉兴市科技金融支持企业的通知》,全面改变科技金融企业认定方式。新的方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采用全年受理、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定期公布来进行。

  此次《通知》重申了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特定条件。其中,基本条件对企业法人资格、财务制度、管理团队、信用记录、技术创新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到期偿还能力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定条件则要求企业或为经市级以上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认定的各类科技型企业,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专利示范企业等;或为列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的领军人才企业,入驻各类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载体创办的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或在研发人员数量占比、研发活动活跃程度、上年度研发投入占比等方面已达到相关指定要求的企业。

  “从提交书面申请到专家小组审批再到敲定结果公布,以往科技型企业要认定为科技金融支持企业,不仅企业需要投入的精力多,部门需要履行的程序也多,并不利于企业及时通过认定快速解决融资难题。现在进行在线认定,无论是企业申请还是部门审批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嘉兴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既是我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在科技金融体制改革上的一次创新,也是在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背景下科技部门如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一种探索。

  据介绍,科技型中小企业想要申请为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只需登录嘉兴科技金融服务平台(www.jxkjjrfw.com),在首页点击申请“嘉兴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完善相关资料后提交并保存进度页面即可。随后,科技金融认定小组各关联部门将对市本级企业认定进行在线审核。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通过,直接认定,享受科技银行贷款利率优惠等相关政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在线认定工作还将补充此前认定的名单信息。2014年至2016年通过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均需登录嘉兴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进行重新认定。

  2017年9月、10月、11月、12月,我市接连公布四批科技金融支持企业认定名单。在第一、二批名单中,包括浙江华尔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京禾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嘉兴市永大消防配件有限公司等在内的44家企业新认定入库;浙江融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兴雁荡包装有限公司、嘉兴市通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360家企业重新审核入库。在第三批、第四批名单中,爱可信家具(嘉兴)有限公司、嘉兴奥菲思机械有限公司、嘉兴智杰电子有限公司等在内的57家企业新认定入库,嘉兴市小英斋食品有限公司、嘉兴市南湖饲料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9家企业重新审核入库。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