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环境整治让王江泾“美丽蜕变”
2018年1月22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李卫国

  干净整洁的建筑外立面、和谐统一的门面店招、文明的停车秩序……近日,记者在王江泾运河新区看到,这里的小城镇环境整治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系列整治措施,消除了环境的脏乱差,镇区形象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未经行政部门审批,擅自悬挂横幅,不仅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对小城镇环境产生影响,而且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日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开展了破损户外广告拆除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前期摸底,执法人员发现S202青荷路段的破损户外广告比较多,部分已经破旧不堪,断成了两块,散落在地上;也有的中间已垂落,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我们对每一处违规横幅广告都进行了清理。”王江泾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先后拆除非法、破损户外大型广告120余处,道旗广告380余处,破损店招40余个,清理非法商业宣传条幅360余条,各类小广告640余处。

  户外广告清理是王江泾镇镇容整治的一项常规工作。整治出一个美丽的小城镇,不仅需要一套科学理念,还要注重细节。王江泾镇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同时着眼细节的改善,在这一理念的引导下,该镇迎来了“美丽蜕变”。

  为了更好地精细化管理,王江泾镇加大排摸力度,制定方案计划,整治马路市场。该镇通过清理闲置停车场,定好停车位置、围栏及垃圾桶存放点,引导车辆规范停车;做好宣传疏导,引导自产自销农户规范经营。如今,公共停车场内,整齐地停放着机动车辆,钢管围栏里也有序地停放着非机动车辆,两侧道路畅通无阻,道路两边店铺规范营业。

  为解决沿街废品收购站点脏乱差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王江泾中队组织队员上门做工作,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通过多次宣传教育,经营户普遍配合且在规定时间内把废品清理完毕,截至目前,王江泾中队共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规范15处,清理垃圾20余吨。通过整治,07省道、北虹路沿街废品收购站点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该镇以“准点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违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集中整治行动。执法队员采取温情执法、说服教育的执法方式,对占道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做思想工作,要求物品全部进店经营;对镇区闻川路、北虹路、长虹路、镇北路等主要街道落地灯箱及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与规范,对未按要求整改、随意摆放的落地灯箱广告予以没收,并集中销毁,真正做到还路于民。乱堆放、店外经营现象逐月减少,流动摊位数量逐月下降,整治成效明显。

  “我们正在着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努力实现小城镇环境‘洁化、序化、绿化、美化、亮化’大提升,重塑镇容镇貌,谋划打造一批展示城镇特色、风土人情的街角小品。”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