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开展专项检查 加强应急处置 打好冬季道路安全保畅“组合拳”
2018年1月19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孙秀娟 陈小平

  冬季是道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季节,也是全年安全工作的攻坚阶段。连日来,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突出强化管理,把握冬季公路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原则,周密部署,把各项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

  为突出巡查到位,区公路管理局前期开展了养护单位生产大检查,对现有应急人员配备、应急物资储备、常规积水点处理等问题进行督查,并提出了一些合理意见,督促养护公司及时整改,为春运做好万全准备。为了响应省交通局发布的公路防灾部署,区公路管理局集中开展辖区公路灾害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以临水临崖高落差、急弯陡坡路段等易发灾毁塌方路段为重点,兼顾一般路段安全和运行保障,做到全面排查、及时治理、不留隐患。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突出制度建设,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贯彻,将制度建设作为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在完善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结合往年冬季公路安全管理的经验,制定冬季除冰雪保畅通应急预案及部门责任分工、部署;修订桥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应急设备管理制度等,以确保冬季公路应急保障的顺利开展。

  面对现阶段公路各重点工程都进入冲刺收尾阶段的情况,区公路部门及时向施工单位及负责人详细了解施工项目工程进展及安全防护情况,并对施工道路进行考察分析,完善施工路段反光锥桶、导向牌等交通设施,消除施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可能造成的辖区公路拥堵、设施损坏等事故,区公路部门还进一步突出应急保障,加强干线公路冬季恶劣天气导致交通中断和堵塞情况时的各项应急措施,做好必要的应急人员和物资准备;充分做好动员和准备工作,保证设施的完备有效,切实做好值班工作,保证通信畅通。

  截至目前,秀洲区公路部门准备各类抢险机械设备车辆5辆、水泵3台、装载机2台、挖掘装载机1台,储备草包200个、铁锹50把,扫帚100把、砂石料100吨,标志标牌、锥形交通路标20个等应急抢险物资。

  “我们定将全力备战,拉线撒网,化压力为动力,为秀洲市民冬季出行、春运往返做好保驾护航工作。”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道路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