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禾城农商银行发放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2018年1月17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赵 丹 何雅萍

缓解企业融资难

  “银行这一举措真是太好了,不仅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也加大了我们继续走品牌之路的决心。”近日,利用企业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禾城农商银行1500万元贷款后,浙江罗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督生开心不已地说。记者了解到,这也标志着禾城农商银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实现“零”的突破,在推动企业“知识产权”转化为“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又迈进一步。

  浙江罗星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和销售皮革及人造革用化学产品为主的公司,成立十多年以来,企业坚持科技研发创新,在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先后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1项外观设计专利,同时其拥有的“罗星”牌聚胺树脂系列产品于2013年10月还获得“浙江省著名商标”称号。

  随着业务规模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罗星实业收购了周边部分小企业,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基础建设及设备更新改造,这让企业遇到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禾城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到罗星实业的贷款需求后,主动向企业推介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最终,在禾城农商银行、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罗星实业三方协作下,价值5000万元的“罗星”牌聚胺树脂商标顺利完成登记,企业成功获得禾城农商银行1500万元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为企业发展解了燃眉之急。

  禾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近年来,嘉兴市企业创牌热情高涨,禾城农商银行创新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既为支持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盘活了企业品牌无形资产,也拉近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加深了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下一步,该行将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广泛宣传等多种方式,继续推进银政企对接,支持一批信誉佳、实力强、有商标质押融资意向的企业,更大范围、更多途径地盘活商标无形资产。

标签:贷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