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全新教学模式让更多学生爱上英语
2018年1月4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廖述都

  英语汇报周展示学习成果

  英语金曲演唱、英语诗歌朗诵、英语课本剧表演……近日,首届英语周汇报演出活动在王店镇中学报告厅举行,这是继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化特色教育实验基地落户该校后,王店镇中学举办的首届英语汇报周活动。这所乡镇中学因为英语而发生着改变。

  2017年5月中旬,王店镇中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了合作办学项目的签约仪式。我市首个乡镇学校与名校合作的项目落户王店。

  该项目合作期为三年,计划于2017年9月起面向七年级和八年级实施。根据协议,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对王店镇中学的外语特色课程教育教学进行全面指导,规划和实施外语特色国际化课程改革实验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开辟各类培训、交流、学习访问渠道,支持该校师生参与国际教育类竞赛或展示活动。

  近日举办的英语汇报周是对学生们一个学期英语学习成果的检验。英语朗诵比赛、英语金曲演唱比赛、“大猫”课本剧表演赛^……学生们通过比赛检验和展示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据介绍,该校实验班引进了北外的“大猫英语课程”,全新的教学模式突出了双语文化。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从“哑巴英语”到敢于上台演英语课本剧,并乐于分享学习方法,打破了以往乡镇学校的教育教学模式,让更多乡镇学生不仅会“写”,更有勇气开口“说”甚至上台“演”。

  王店镇中学校长叶莉英表示,此次开展首届英语活动周的最大收获是发现表现出色的并不全都是平时英语成绩好的学生,有些书面成绩一般的学生也勇敢上台“秀”英语,让评委老师们刮目相看。

  英语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老师们认为,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应用并享受英语,对今后学好英语、说好英语十分有利。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