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联络室:建立信息队伍广开言路 围绕中心工作视察调研
2017年12月14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李国华 记者 沈 洁

□照片由区政协提供

  2017年,王店镇联络室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区政协工作重点的安排,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组织委员参加政协活动,认真履行职能,为建设“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作贡献。

  根据区政协安排并结合王店实际,在新任政协委员上任之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积极走访并关心关爱委员。在3月和11月分别组织召开委员会议,通报全镇2016至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政协联络室2017年工作安排和2018年工作思路。

  结合王店镇赏梅节、朱彝尊文化艺术节等重大节日,王店镇联络室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将政协“界别活动周”融入其中。5月9日和11月9日,分别组织委员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景区村庄建设的调研活动。

  建立信息队伍及时反映社情民意

  今年3月,王店镇联络室建立了社情民意联络员队伍,由相关部门的信息员和4个政协委员担任,向上报送各类信息20多条。各部门每月收集相关条线领域的意见建议,一个月汇总一次,一个季度召开一次委员恳谈会,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课题,以“委员+相关部门”的模式,注重分析研究和汇总,积极撰写社情民意。

  同时,注重委员联系基层群众工作,督促委员记好《为民服务记事本》。今年,委员们共撰写《关于反映管线“上改下”工程存在施工三类难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的建议》等24条意见建议。在11月“界别调研月”期间,王店镇联络室组织委员开展了关于“秀洲区景区村庄建设”座谈调研活动,并积极撰写调研文章《秀洲区景区村庄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视察调研

  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镇联络室组织委员就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推进、“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实行“五个一”工作方法,即一个民主监督实施方案、一项视察监督工作职责、一名干部委员带班分片、一名委员重点联系和一次民主协商活动,实现专项民主监督常态化,确保全镇各项工作得到平稳有序推进。

  年初入选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创建单位后,王店镇任务艰巨,在镇区集中拆违工作中,政协委员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王店镇联络室组织委员开展“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的监督调研行动,提出意见建议26条;继续抓好政协委员接待日制度,每个星期二都有委员轮流到联动调解中心参与接待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在区四届政协委员换届结束后,王店镇联络室及时更新完善联络室规章制度,并更换委员资料;继续做好政协委员“三进”“三联”“三助”制度,即走进行政村,结对联系百姓群众,助推建设美丽乡村;走进社区,结对联系居民群众,助推社会和谐稳定;走进田园,结对联系种养大户,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