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玩转秀洲  >  嬉游记  >  玩在秀洲
邂逅悠游秀洲,感受不一样的冬游乐趣
2017年12月20日 11: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本期话题

  邂逅悠游秀洲,感受不一样的冬游乐趣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早已“蠢蠢欲动”,盘算着自己的小长假。不过,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和往年相比,预计此次元旦期间短途游和郊游的人数会进一步增多,出远门旅游更为不易。难道美好的假期就要在“人从众”中度过?其实大家也不必太担心,因为如今在秀洲,我们也可以感受不一样的冬游乐趣。

  采摘游泡温泉

  周末出游是首选

  眼下,草莓开始陆续上市,位于新塍镇万民村的嘉兴市泰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向市民开放草莓采摘。对于孩子来说,能到田间地头直接采摘草莓,DIY做草莓汁、草莓果酱,还是很有意思的。

  “目前主要是草莓采摘,接下去还有蓝莓、无花果等。我们农场主要是将生态高效农林业模式与旅游观光有机结合,发展农家乐、农村游园采摘体验等休闲观光农业。孩子的游戏场所目前还在规划中,明年就要投入建设,到时候,不仅可以采摘、DIY、钓鱼,还能烧烤等,甚至还会有孩子游玩的乐园。”

  离采摘基地不远处便是清池温泉。在寒冷的冬季,不妨和温泉来一次亲密约会。市民臧女士和小姐妹带着孩子一起前来泡温泉。“这样的寒冬,泡着温泉吃着冰激凌,孩子们在那里嬉戏玩耍,我们还可以聊聊天,做做按摩,简直太惬意了。”

  像臧女士这样,周末、节假日带着孩子来清池温泉的市民不在少数。清池温泉办公室主任施雅琴告诉记者:“冬季正是泡温泉的好时候,现在周末和节假日客流不断,比平时多100人左右,估计元旦前后会有所增加。”

  带着孩子泡温泉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施雅琴提醒大家,首先,要掌握好时间,一次泡温泉下水的次数不要超过3次;其次,要注意水温,带孩子泡温泉,下水前要先适应水温;再次,要避免在“身体疲劳、吃得太饱、空腹”这三种状态下泡温泉,注意适当饮水。

  游美丽乡村

  在田园生活中寻找乡愁

  错落有致的房屋布局、平整干净的乡村小道、绿意盎然的农家小院,点缀以凉亭草坪、小桥流水、生态果园,走进新塍镇潘家浜村的自然村落夏仁村,宛若来到了一座江南水乡花园。

  “来这里的有周边的居民及上海、杭州的游客,一天十来桌,有时候忙都忙不过来。”夏仁村农家乐的负责人夏建祥告诉记者,最近来农家乐的游客比较多,“如果双休日过来,需要提前预订。”

  “对于曾经在农村生活过的父母来说,周末来农村走走看看,比什么都舒坦。”市民范子文说,“而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可以亲近大自然,身心都能得到释放。”

  据了解,近日,秀洲区还出台了《2017年推进景区村庄创建工作方案》,依托秀洲区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湿地、古镇、民俗文化等资源禀赋,重点规划建设3条区级精品线路,分别建设了集王店镇、洪合镇现代农业、古村新貌、游乐休闲于一体的“梅乡果林”线路;新塍镇集田园风光、古镇风情、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田园古镇”线路;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湿地水乡”线路。不远的将来,像潘家浜这样拥有美景的村庄将越来越多,除了秀洲区的市民,江浙沪一带的游客都可以前来度假放松。

标签:悠游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