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加快推进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
2017年11月27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钱丽莉 朱胜伟

  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11月28日,“运河水韵,荷美王江泾”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投资推介会将在上海召开,旨在进一步宣传王江泾镇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诚邀国内知名企业考察并参与王江泾镇的旅游投资开发。而在2017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上,总投资20亿元的旅游开发项目成功签约,这标志着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步入快速推进期。

  初冬时节,漫步王江泾,可以感受到,这里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相关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今年初以来,王江泾镇把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加快推进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作为结构调整的重要突破口,狠抓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围绕扩量、提质、增效的投资要求,着力推进和招引一批旅游项目,重点构筑以项目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抓项目,

  构筑旅游发展新格局

  一个区域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大项目、好项目;产业的转型升级,重要支撑还是优质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一批好项目,可以带起一个大产业。“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必然需要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的支撑,从而成功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旅游产品。”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秀洲区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王江泾镇集中开工项目达到11个,如卓越·悦棠湾项目、闻川路综合改造工程、运河东路中段工程、长虹公园二期建设工程、县道亮化工程等,总投资16.2亿元。细细比较可以发现,这些项目中,有不少都是为了做优区域环境,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悠悠古运河,撑起了古镇千年的岁月浩渺;翩翩长虹桥,牵出了两岸亘古的繁华景象。目前在王江泾镇,运河文化公园、高端民宿、运河廊道、湿地农庄、美丽乡村等项目均已在陆续建设之中,海亮国际学校计划于年底开工建设,蓝城文旅小镇和卓越古镇开发等项目也正在顺利推动之中。

  围绕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创建,王江泾镇将以莲泗荡景区配套、运河湿地度假综合体(度假区公共服务中心)、琵琶岛高端度假酒店、南方大厦综合商业办公等项目为重点,加大项目对接和招商力度。同时,建立健全旅游项目库,加大旅游产业投资力度,并着力突出旅游产品开发,创新旅游招商机制,突出精准招商,通过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招引一批,充实旅游项目库。

  抓推介,

  提升度假区知名度

  11月28日,“运河水韵,荷美王江泾”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投资推介会将重点推介区域投资环境及项目。据悉,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借大运河申遗成功之势,以“传承运河文化、发展运河产业、激活运河经济、享受运河生活”为指导思想,依托浙北水乡优质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的空间环境,以“理水、营镇、聚人、兴文”四大开发理念为引领,科学布局“一核、一廊、四片区”的空间格局,打造一处以运河文化风情展示、平原水乡度假、湿地农业休闲、运河民俗体验为核心功能,汇集文化体验、休闲游憩、栖居度假、水乡餐饮、水上运动、娱乐科普等多元业态的高品质文化体验型休闲度假胜地。最终,将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发展建设为:运河文化休闲度假目的地、长三角江南水乡文化活动体验区。

  此前,在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秀洲区的AAA级景区莲泗荡风景区惊艳亮相。作为“网船会”的发源地,莲泗荡风景区年接待游客数超40万人次,收入超1000万元。旅交会上,该景区主要以设置特色展位、发放宣传手册和旅游纪念品等方式,宣传旅游项目,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在旅交会期间,我们已与省外一些旅行社达成意向合作协议,不少参展人员对于我们的运河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旅游特别感兴趣,我们光宣传手册就发放了600余册。此次参展为莲泗荡风景区申报AAAA级景区和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莲泗荡风景区相关负责人王根荣说。

  流连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美景,实地感受投资热土的神奇魅力,今年7月底,首届荷花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大批游客,而且还推动了项目建设,引进了投资总额为27.3亿元的12个项目。其中,度假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包括旅游集散中心、湿地文化展示中心、高端度假酒店、特色商业街区等。“王江泾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良好、人文资源丰富,我们很看好它的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开元旅业集团新品牌发展部总经理叶建平表示,目前正就项目推进开展对接。

  “这些推介和节庆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不断优化创业、投资、发展环境,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促进共同发展,从而加快推进旅游开发、城市建设、文化挖掘和生态保护工作,积极创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力打造一个有记忆、有品质、有韵味的水乡田园小城市。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