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以八大攻坚为抓手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2017年10月23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钱丽莉 朱胜伟 姚振清

  今年初以来,王江泾镇围绕区委“1331”总体部署,以省级小城市建设主线和“三城”建设为目标,以“一区一带一路一园”四大工程为重点,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1-9月,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8亿元,同比增长8.5%;完成财政总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5%;完成全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6亿元,同比增长14.2%,实际利用外资4045万美元,同比增长21倍,在全区“三大竞赛”双月度考核排名中两次获得第一名。

  增强发展后劲

  近日,顾家家居华东第二生产基地暨嘉兴王江泾项目开工,这标志着王江泾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即将步入快车道。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和投产,总投资1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33亿元。本次开工建设的是一期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顾家智能家居的研发、生产、销售总部。

  今年初以来,王江泾产业发展持续加力,其中智能家居产业不断壮大,纺织产业稳步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1-9月,开工建设工业项目79个,完成投资21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21亿元,同比增长13.4%。“我们强化项目带动,确保各类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重大项目推进中,王江泾进一步完善企业联系机制,加强服务、指导和扶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发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同时,深入挖掘增量、存量、现量、无量等4类土地资源,破解要素制约,拓展发展空间,强化项目保障,1-9月,全镇累计腾退土地430亩。

  在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期间,该镇按照日日有推进,月月有开工的行动目标,全力推进项目集中开工行动,8月份中南·闻荷府项目开工,9月份虹桥大厦、顾家家居等项目开工。

  与此同时,王江泾坚持把招大选优作为振兴经济的主抓手,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强化平台推介,加大招商力度,成功引进了顾家家居、海亮学校、蓝城集团等一批重大项目,与开元集团签订了总投资10亿元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在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积极推进大企业和重大项目引进,着力引进相关专家人才,其中博士后工作站建设进展顺利,新嘉爱斯申报博士后工作站即将完成。

  优化区域环境

  走进王江泾镇,运河新区各类公建配套项目拔地而起,热火朝天。莲雁东路、滨河路、荷东路等道路框架启动建设;银行、派出所、法庭、供电所等公建配套项目全面开工;运河文化公园、虹桥路综合提升、市民广场等绿化工程有序推进。运西区域以小城镇环境整治和国家卫生镇创建为契机,长虹路、闻川路、北虹路、中心农贸市场等项目加快改造。

  根据部署,王江泾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治危、剿灭劣Ⅴ类水、散户喷水织机淘汰、农村土地整治、生态旅游等“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区域环境,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重点区域环境整治不断强化,老城区形象进一步提升。

  目前,王江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得到快速推进。围绕“一加强三整治”,该镇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承包(EPC)模式,开工涉及外立面改造、绿化景观和公园改造等整治项目14个,小城镇整治规划入围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方案,上半年整治进度位居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般乡镇第3名。

  围绕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一方面,拆违治水纵深推进,1-9月,累计拆除违章6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86%,完成三改面积67.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6%;通过“一河一策”专项整治,全镇35条劣Ⅴ类河道已全部完成剿劣销号。另一方面,织机淘汰全力攻坚,目前已提前实现了散户淘汰100%签约,年底前对散户织机违建厂房进行全面清零。

  值得注意的是,在生态旅游“百日攻坚”行动期间,王江泾重点旅游投资项目、旅游厕所建设、民宿项目推进等进一步提速。据悉,洪典、古塘、虹南、太平4个精品村基本建成,腾云、范滩、双塔、荷花4个精品村和田青、市泾、东风等12个优美村庄建设有序推进。在此基础上,全力加快A级景区村庄建设。目前,古塘村和洪典村已邀请浙江旅职院进行整改方案设计,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创建验收。

  锻造铁军队伍

  重点工作的加快推进,离不开一支铁军队伍的锻造。今年初以来,王江泾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擦亮党员先锋本色。“我们坚持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好“三项经常性活动”。同时,积极开展‘3+X’主题党日活动和各类教育培训,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并积极做好经常性为民服务,推进各级党员干部走在为民服务第一线,目前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25次,

  据悉,王江泾镇还以“六过硬两满意”为总抓手,对照“66186”标准,通过现场推进会、双整业务培训、现场督导全力推进“双整”工作,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突出特色和亮点,打造一批诸如七彩古塘、诗画腾云、灵秀虹南等氛围浓、阵地强、成效显的形成“可听、可看、可鉴”的基层党建特色品牌。针对智能家居产业、纺织产业、新社会组织,王江泾还积极探索智能家居特色小镇党建工作,推进两新党建双覆盖。

  开展村(社区)年轻干部上挂锻炼,从部分村选派年龄35周岁以下干部到镇机关一线部门挂职锻炼,在急、难、险、重环境中磨炼年轻铁军。充分发挥老干部经验丰富、号召力强等优势,成立由5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任集镇长的小集镇管理领导小组,由集镇长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开展小集镇整治的规划、实施及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