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为高速铁路项目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2017年10月24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杜春燕

  这在嘉兴市本级尚属首次

  昨天下午,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向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上海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秀洲段)不动产权证书。据了解,这也是嘉兴市本级对高速铁路项目首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为沪杭高铁完善产权管理及国家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沪杭铁路客运专线全长153公里,秀洲段部分全长15.3公里,涉及马桥村、红联村等9个村,主线用地面积272218平方米。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收到办理申请后,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在确保符合不动产登记规范的前提下,精简材料,借力“互联网+”,实现“一窗受理”,进行高效快速审批。

  在前期对接中,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发现,因为对方在上海,如果要对途经路线进行权籍调查的话,需要往返多次。针对这个问题,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提供服务,帮忙联系权籍调查单位,并及时与途经的各村做了沟通,让此项目顺利地完成了王店镇马桥村、红联村等9个村的权籍调查工作。

  当天,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还将一面绣着“最多跑一次秀洲高效率”的锦旗送到该中心,以示感谢。“上周五提交材料,这周一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速度太快了,真的太感谢了!”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高效服务点赞。

  在秀洲,像这样主动提供服务、让市民或企业少跑腿的事例还有很多。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上门服务,到外省、市本级医院、居民小区等地,多次为行动不便的市民上门办理业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针对楼盘开发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引入驻点开窗口的灵活制度,就近批量为购房市民提供服务。

  据悉,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高效便民、规范有序、平稳运行”的原则,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今年2月,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率先在全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入特快专递送达服务,让市民不用往返跑;3月,实施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8月28日,正式推出“即时办结”制度,市民在现场等候一小时就能拿到不动产证……

  从最少半个月到60分钟当场领证,从多个办事窗口不停跑到认准一个综合窗口办理,从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完的公章到网上数据“跑腿”……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办理流程上跑出了一个又一个“加速度”。

  “不管是去年实施的不动产登记,还是今年开展的‘最多跑一次’,我们都提前进行谋划,整理、规划各项工作内容,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运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不动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