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多举措提升工业“智造”水平
2017年10月24日 08: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孟小英

  加快“两化”深度融合 推动信息经济发展

  近日,经过申报、评审及公示等环节,浙江鼎美智装的一站式家装装修产业链协同平台、麒盛科技的健康管理系统和健康睡眠大数据分析系统项目、中节能(嘉兴)的智能园区低能能源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未名物流的嘉兴市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川山甲的基于物联网的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等获得浙江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项目资金补助,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秀洲区工业“智造”水平。

  去年,秀洲区智能家居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特色基地成功入选浙江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园区、小镇)名单。据悉,该特色基地的成功创建进一步强化了智能家居软硬集成优势,有效跨界整合家纺、家电、家具、居室装饰等产业,不断丰富智能家居内涵,延伸产业链条,对全区构筑创业创新发展平台、培育壮大新经济具有重要作用。

  按照浙江省建设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嘉兴市建设国家级信息消费试点城市要求,秀洲区以光伏高新技术园区为中心,王店镇智能家电(集成装饰)、智慧物流与王江泾镇智能家居南北呼应,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目前,相关行业内新理念、新产品、新机制、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

  在这批补助项目中,麒盛科技占得两项,其补助项目都属于应用示范类。据悉,通过传感器和智能模块,依托大数据技术,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床实现了对人体健康和睡眠的实时监控,并能与物联网、“互联网+”终端无缝对接,成为私人健康管理的最好载体,这颠覆了消费者对传统家居产品的原有印象。

  当互联网遇上物流业,将会产生怎样的“核裂变”?走进嘉兴现代物流科技大厦一楼的信息交流大厅,显示屏上不断更新着一组组数据,这些数据背后,是物流过程中货与车的频繁对接。而作为智慧物流的典型代表,川山甲拥有自己的太极云仓,工人只需用扫码器扫码,自动分拣系统就能精确定位每样货品的位置、数量,并根据订单进行高速拣选,优化配送路径,比传统仓配中心效率提高近10倍。

  今年,秀洲区还出台了《秀洲区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2017-2019年),大力提升工业“智造”水平。目前,全区还通过建立区级“两化”深度融合促进中心,形成“政府推动+行业机构专业运作+专家智库+工业产业联盟+技术应用平台+行业信息化服务”的完整工作链,并搭建了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培育第三方信息技术研发、咨询服务机构,持续促进信息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互联网经济强区”。

  目前,秀洲区已成功创建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综合性示范区、省智能家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接下来,秀洲区还将继续推进平台建设,动态跟踪项目库,鼓励企业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以项目促发展。同时,推进融合发展,鼓励信息技术与产品融合、制造过程融合、商业模式融合。此外,还将推进工业企业上云,鼓励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信息化改造,重点推进纺织业与互联网融合。

标签:工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