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映翰通加速“工业物联网”发展步伐
2017年9月14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邵坚

  【一号空间】

  街头的智能售货机,精准地收集着每一次的零售情况,从机器运行情况到货品情况,从视频广告投放到互动营销增值服务,操作者点一点微信端,就能掌握所有情况;在一段长达数十公里的配电网线路上,智能化监测系统正稳定的运行着,哪里发生故障,系统马上精准定位故障区段,提前预警……这些工业物联网中的智能化产品正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有条不紊地生产着。

  今年5月,映翰通这家在工业物联网领域有着优异成绩的企业,投资3000万在嘉兴设全资子公司,正式入驻秀洲国家高新区,成为光伏科创园中的其中一颗明珠。

  走进映翰通嘉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2000平方米的厂房里7条生产线正忙碌的运转着,从北京过来的技术人员陈志远介绍说,北京公司一共有两条生产线,而他们入驻秀洲区后,从5月到现在已经逐步建立起7条生产线,涵盖公司的主要产品工业路由器、电力行业故障指示器以及智能售货机等,产能一下子翻了几番。“以后秀洲区将建立起完整的产品供应链,成为我们的技术开发基地和生产基地,”陈志远说,他们特意在秀洲成立了工艺部和技术部。

  新厂房建立起来了,生产线也开足了马力,映翰通嘉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还在工厂旁买了一块27亩的土地,准备建立起自己的“工业物联网王国”,那为什么会选择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呢?

  “嘉兴本身处于长三角的中心地带,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秀洲国家高新区又聚集了众多科创型的企业、项目和顶尖人才,给我们这类智能制造型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土壤。”映翰通嘉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石朝阳说,前期他们通过考察,了解到秀洲国家高新区对于科技型企业和人才的政策非常优厚,此次对接也是由一家已经入驻高新区的企业“做媒”,最终使映翰通与高新区牵上了线。

  今年5月份,映翰通刚落户,就趁着毕业季在嘉兴学院招聘了数名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等专业的学生,而另一边十多名在生产一线的管理人员、研发人员等正从北京赶往秀洲区。在27亩的土地上,他们打算建立起全国的“云平台”研发中心,将旗下工业物联网产品中的大数据接入到这个平台,将秀洲打造成他们重要的生产、研发基地。

  “现在每天上下班时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石朝阳说,他现在上下班路途中会路过运河,周围绿树环绕,风光非常好,而这种惬意的时刻在北京的路上基本是不可能的,公司里路途远的员工平均要花费4个小时在上下班路上。而秀洲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生活环境舒适,也正吸引着更多北京高技术人才前来。

标签:物联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