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人行道违停整治全面升级
2017年10月23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 丽

  “没有车牌号能找到车主吗?”面对市民的问询,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队员王沈云解释,每辆机动车都有唯一的车架号,根据车架号,可以查询到车辆号牌信息,从而联系上车主。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市容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向精细化市容管理发力,全面开展人行道违停整治行动。

  对于辖区夜间机动车乱停车的问题,秀洲区采用延长工作时间、加大工作力度的方式整治。特别像摩尔东街、蓬莱路、吴越路等夜间违停多发路段,直属中队的队员们将工作时间由下午5点半延长至晚上。截至目前,直属中队处理夜间违停车辆300多辆,夜间违停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针对机动车违停流动性大、辖区范围广,执法人员难以全面兼顾的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强力量、提升工作效能。执法队员充分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和秀洲执法通APP,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第一时间联系车主驶离,同时,增加违停执法力量,将原有的3组执法力量加倍,变成6组,缩小每组的管理范围,增加夜间违停执法组,提升执法效能。

  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顽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点上巡查和片区整治的办法,加强对责任区域的巡逻密度。迄今为止,该局已专项整治蓬莱路、启蒙路、成秀路等路段10条左右,整理乱停放非机动车200多辆,教育劝导50多起。

  此次整治行动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发放宣传单、讲解相关停车规定、动手帮助车主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等进行综合治理,针对劝导无效的情况,贴单处罚。针对车主不在现场的情况,在车辆的显眼位置放一张“温馨提示卡”,为后续长效管理奠定基础。“让车子各有其位,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特殊指标,更是全体队员的工作目标,我们将继续保持严抓严管态势,全力保障城市的整洁有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