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
2017年10月20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昨天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武亮靓、陈越强、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市政府副市长张仁贵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子城遗址公园改造、2015年以来市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刘冬生强调,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子城遗址公园改造两个项目是城市的“客厅”与“花园”,规划好、建设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加快两个项目形态业态的策划,加快工程的设计,加快开工实施,同时要增强法治意识,严格遵守《南湖保护条例》;对于重大投资项目,他指出,要更好地利用资金,更好地与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通过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城市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嘉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专委关于住房租赁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等两部地方性法规的说明。对于制定保护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条例,刘冬生强调,这是一次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生动实践。他要求,遗产区和缓冲区的划分要严格论证,征求好相关部门遗产保护的意见。对于住房租赁管理立法工作,他指出,住房租赁管理对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地方立法“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真管用”的要求,立高质量的法,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会议还听取了拟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有关议题和议案的汇报,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标签: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