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年10月13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昨天下午,秀洲区在王江泾镇召开全区美丽乡村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保2017年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景区村庄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从而加快推进全区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区领导刘君、沈顺华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王江泾镇古塘村。该村以景区理念建设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统筹推进,同时植入灶文化、农耕体验等,赋予村庄生命力。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荷花文化展示馆,并沿着莲泗荡游步道欣赏滨水风景。不少人一边走,一边拿出手机拍摄美景。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新塍镇、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景区村庄创建、如何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何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等进行汇报。

  去年以来,秀洲区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油车港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建林村、洪合村、潘家浜村、古塘村入选首批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今年8月,秀洲区还全面启动了景区村庄创建工作,其中建林村、潘家浜村已经完成景区村庄诊断方案和整改提升方案的编制,目前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并成功申报3A级景区村庄。

  据悉,《秀洲区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总体规划》已通过区级评审,主要以“秀美绿洲田园水乡”的目标定位,重点打造“一廊三线五区”,即塑造一条生态廊道,提升“梅林果乡、田园古镇、湿地水乡”三条精品线,打造王店梅里梓乡、洪合槜美果乡、新塍田园古乡、王江泾运河水乡、油车港菱(麟)湖画乡五个特色区块。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乡村的美丽度和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对照各自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短板和问题自觉整改。接下来,要咬定目标,综合施策,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一股狠劲抓到底、坚持一股热情干到底、坚持一个难题攻坚到底;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