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建设单位将不再承担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费用
2017年10月12日 08:54 来源: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包青雨

  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今后,秀洲区所有新建、改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费用都将由政府财政承担,并纳入区住建部门预算。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应当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的,不得使用。之前,图纸审查费用一般由建设单位承担。

  今年6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嘉兴市建委、市发改委、市物价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嘉兴市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的方案》,对全市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收费进行了调整,实行政府购买服务。

  目前,秀洲区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图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已完成。

标签:区住建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