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杭州都市圈:引领浙江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2017年10月11日 09:2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哲韬

  十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9%

  近日,以“喜迎十九大携手铸辉煌”为主题的2017聚焦杭州都市圈建设十周年新闻发布会暨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宁成功举行。十年来,杭州都市圈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7224亿元提高到2016年的21764亿元,年均增长9.9%,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成为引领浙江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充满活力的长三角金南翼。

  新闻发布会上,杭州都市圈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杭州都市圈十年建设整体成果,杭州都市圈十年建设与发展的最新统计数据分析,以及未来杭州都市圈整体建设、大交通建设等发展蓝图。

  十年耕耘,十年收获。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历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自杭州都市圈启动建设以来,杭、湖、嘉、绍四座文化名城以体制共创、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环境共建、社会共享“七共”为重点,在280多个项目上展开合作,有力地推动了融合发展。2014年,杭州都市经济圈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更是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设立,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在‘十三五’时期,国际化是杭州都市圈发展的首位战略、首要任务,要抢抓‘后峰会,前亚运’的窗口期,积极参与长三角合作分工,争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大力提升辐射带动功能。”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总工程师刘晓东说,都市圈交通发展要围绕“构建基础设施一体化,运输服务同城化,治理能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门户,实现都市圈‘1小时交通圈’”的总体目标,继续推进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大公交、大物流“五大建设”,完成“八千亿投资”,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在全省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成为第六大城市群的重要板块发挥基础先导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来自杭州都市圈协调会办公室和杭州都市圈宣传、交通、统计专委会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央、杭州都市圈及周边长三角等地30余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未来5天,采访团将走访余杭良渚、德清对河口村、安吉鲁家村、海宁尖山湾区大平台、柯桥杨汛桥镇、诸暨店口镇等基层一线,多视角、全媒体报道杭州都市圈建设新发展、新突破。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