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健康家庭·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展在市图书馆举行
2017年10月11日 09:18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余 悦 通讯员 沈林芳 刘 春

  用光影记录美好的两孩时代

  

  用镜头观察生活,用光影记录时代。全面两孩政策放开后,美好的两孩时代正式开启,于是,家有二宝成为许多摄影镜头的主题。昨天上午,一场名为“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的主题摄影展在嘉兴市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71幅获奖作品记录了不同家庭的幸福瞬间,展示全面两孩政策给计生家庭带来的阳光与温暖。

  历时5个月

  415幅作品参与角逐

  摄影的魅力,不仅在于定格方寸间永恒的静态记忆,更在于透过镜头引发的思考与感悟。2016年1月1日,我国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此次,“健康家庭·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大赛,正是要借助摄影艺术的魅力,引发人们对于全面两孩这一新国策的关注、感悟与思考。

  据悉,此次摄影展由嘉兴市卫计委、嘉兴市计生协主办,中国人寿保险嘉兴分公司、嘉兴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摄影作品征集历时5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415幅(组),这些作品以“家有二宝的幸福生活”为切入点,从期盼二宝、二宝要来啦、二宝家庭的幸福生活等方面,真实记录计生家庭健康、幸福、其乐融融的美好场景,真实、多角度宣传了全面两孩政策,引导更多家庭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

  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幸福的二娃时代》等71幅作品获奖。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任勤告诉记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省计生协随后开展的以宣传全面两孩政策为主题的摄影大赛中,我市选送的40幅作品有15幅作品获奖,占全省56幅获奖作品的27%,在全省11个地市中遥遥领先。

  摄影佳作获好评

  展览持续至10月20日

  昨天,在市图书馆的展厅内,71幅获奖作品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照片中是我自己的孩子,大宝2012年出生的,属龙,二宝今年2月出生,属鸡。”获奖者吴晓芳正在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获奖作品《手足·情深》。

  这组作品共6张照片,其中一张是一家四口伸手碰拳,还有一张是4个人的脚丫子,与作品名称相互呼应,这样独特的想法也获得了评审的认可。此外,这组作品还真实记录了兄妹二人生活中的相处细节:哥哥拿着奶瓶给妹妹喂奶,哥哥与妹妹一起躺在摇篮里玩耍……

  每一幅获奖作品都是摄影爱好者精挑细选的佳作。“这张照片是从500多张照片中选出来的。”获奖作品《传递》的作者谢银芳告诉记者,为了参与此次摄影比赛,她早上6点钟就起床拍照了。“照片中的主人公是我同事的两个儿子,拍照那天阳光特别好,天时地利人和。”谢银芳对自己的作品甚是满意。照片中的两个孩子站在树边,一高一矮,哥哥举着一个盒子,弟弟伸手去接。兄弟间传递的不仅是物品,更是手足间的情谊。

  据悉,此次主题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20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嘉兴市图书馆参观,透过镜头感受计生家庭的点滴幸福。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