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高速交警发布假期交通管理安全预警
2017年9月27日 09:3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顾 维

  国庆长假预计车流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国庆长假将至,今年国庆长假与中秋节、海宁观潮节叠加,短途自驾游、探亲游将集中出现,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根据往年大数据,预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嘉兴高速出行车流量将再创历史新高,为此,近日,高速交警发布国庆长假交通管理安全预警,为市民假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今年国庆长假高速出行的车流量究竟会有多少?高速交警嘉兴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说,前两年国庆期间,辖区四个省际卡点总车流量分别达187.8万辆和194.1万辆。2013年以来,近四年车流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1.5%、8.8%、5.6%、3.35%。随着基数的增大,车流量增幅逐年收窄,但在今年车流量总体增加的背景下,预计2017年国庆假期车流量增幅不低于3%,四个省际卡点总车流量可能突破200万辆。

  “整个十一假期,车流量分布并不均匀。”工作人员介绍说,四个省际卡点车流量总体呈明显的潮汐分布,节前是入浙高峰,节后是出浙高峰。近几年一般入浙流量峰值出现在10月1日,最高达15.3万辆,出浙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5日、6日,最高15.6万辆,较平时增加近1倍。节前9月30日、10月1日入浙流量与10月5日、6日出浙流量呈对称分布,10月7日后,车流量有所回落,并逐渐平稳。预计今年国庆车流量分布趋势与往年一致,辖区省际卡点车流量可能再创新高。

  长假期间,高速上都有哪些潜在的易拥堵点呢?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经验,辖区沪杭线大云至枫泾路段、沈士枢纽入杭路段、乍嘉苏北段及申嘉湖乌镇、西塘路段为易拥堵节点。

  由于车流密集,国庆长假期间也往往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近两年来,国庆期间高速交通事故总数、死伤人数基本持平,分别占10月份事故总数的83.1%、66.9%,日均92起。“从过往的情况来看,9月30日至10月1日,一般是入省方向流量高峰时段事故高发;10月4日至5日,伴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则是出省方向事故多发。”高速交警嘉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乍嘉苏线事故量最大,占支队总数的近六成;尤其在返程高峰10月3日至5日,日均事故近70起,其他几天日均40余起。沪杭线事故占比13.7%,主要发生在假期的中间几天。

  从事故形态上看,国庆期间尾随相撞和同向剐蹭类事故明显增多;近三年国庆长假期间尾随相撞事故占比分别为81.5%、78.2%、74.6%;同向剐蹭占9.9%、11.1%、10.8%;远高于其他时段。事故原因上,国庆长假期间车流密度大,车辆间距小,新手自驾出游车辆较多,操作不当、跟车距离过近及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最主要的事故原因。近三年占比分别为85.4%、89.5%、67.9%,远高于其他时段。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