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双节”市场大检查有序开展
2017年9月26日 08: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飞 孙华保 吴文娟

  营造放心安全节日消费环境

  “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即将来临,近日,为维护消费者在节日期间的合法权益,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与各镇(街道)市场监管分局(所)统一行动,开展了“双节”节前市场大检查,以确保消费者过上一个和谐放心的节日。

  每年“十一”是婚宴、聚餐较为集中的节点。为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在此次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以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各餐饮单位的许可证管理、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后厨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极个别餐饮单位存在的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未办、餐饮具消毒未落实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将对其落实情况进行追踪检查。

  针对“双节”期间月饼、乳制品、粮食制品、酒等产品将迎来销售旺季的特点,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着力抓好经营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并以各大商超、便利店、批发部、集贸市场、食品经营店等市场主体为重点,严格依法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加强对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月饼等节日食品储存条件等的执法检查,确保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双节”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携带家人外出游玩。为保障市民玩得开心、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检查行动,详细检查了江南摩尔各大型游乐设施的操作人员持证情况、设备日常维护情况等。执法人员还对全区各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查看了企业的台账、人员操作证、应急演练实施情况等。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农家乐”已渐渐成为市民假日游玩的热门。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提高从业者的餐饮安全意识,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全区各农家乐景点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详细检查了包括食品经营许可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和健康管理情况、“三防”设施、食物加工操作间的布局及卫生情况、凉菜区专间管理、就餐大厅环境等,以确保游客食品安全。

  据悉,为畅通“双节”期间消费投诉渠道,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严格落实节庆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值守人员,24小时保持联络通畅;充分发挥12345市长电话、12315申(投)诉平台等投诉举报渠道和基层消费维权联络站的作用,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为消费者维权开辟绿色通道。

标签:检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