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金秋助学”为秀洲困难职工子女送上暖心关怀
2017年9月4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葛志强 曹丽丽

  9年来帮助61名寒门学子圆了上学梦

  转眼又到一年开学季,即将赴大学报到的学生们都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但也有个别学生,希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为了梦想,寒窗苦读,却在拿到梦想已久的录取通知书时,为了学费而忧心忡忡。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日,一年一度的秀洲区“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区总工会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子女纳入帮扶对象,按照标准发放助学金,为他们送去了一场“及时雨”。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建档困难职工的日常生活,积极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完善工会助学帮扶的长效机制,从7月下旬至8月底,区总工会继续积极筹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切实把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作为工会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履职到位,进一步密切了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据悉,在秋季开学前夕,区总工会通过排摸、调查、审核,动态管理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确定全区共有8名困难职工学生子女符合助学救助条件,同时共为他们筹集3.3万元的助学金。在此基础上,秀洲区总工会对今年参加高考,当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大学(含大专、高职)录取的困难职工子女,个别条件确实困难的放宽至高中或已在读全日制普通大学困难职工子女,分别给予2000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进一步减轻了莘莘学子求学的经济负担。此次助学活动,区总工会将助学金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

  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秋助学”活动就是希望能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不因贫困而上不起学,让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能顺利实现就业,同时也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能够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

  作为秀洲区老牌的帮扶品牌,“金秋助学”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区总工会已连续9年将“金秋助学”工作纳入民生工程,先后筹措帮扶助学资金213500元,帮助61名寒门学子圆了上学梦,切实推动了工会帮扶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社会化。“我们希望通过‘金秋助学’活动,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金秋的阳光和助学的温暖。”该负责人说。

  接下来,区总工会还将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寒门学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

标签:助学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