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塍镇民生实事释放幸福红利
2017年8月29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张 帅 通讯员 赵维卒 毛嘉俊 许建红

  让农村幼儿享受优质均衡教育资源

  昨天上午,全新的新塍镇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园。新落成的新塍镇中心幼儿园位于新塍镇新盛水岸东侧,整个园区内器材道具摆放得错落有致,绿化和景观小品也一应俱全,教室里浅色的暖色调让人倍感温馨。该幼儿园园长颜华介绍,中心幼儿园占地15亩,拥有18个教室,每个教室160平方米,每个年级设置6个班级,在全镇范围内招生,“9月1日,首批9个班的幼儿就将在这里上课。”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早在2014年,新塍镇便将新建新塍镇中心幼儿园纳入当年的民生实事工程,予以大力推进,让农村幼儿也能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新塍镇中心幼儿园是新塍镇新建设的配套设施,也是该镇不断优化区域教育环境的生动写照。

  “目前,新塍镇已建立完整的学前、小学、中学、成人的教育生态链,整个教育领域呈现了均衡、优质的特点。”新塍镇副镇长徐珍介绍,近年来,新塍镇幼儿教育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镇已基本形成多形式、多规格的办学格局。为提升农村幼儿教育水平,让农村孩子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新塍镇还在5年内投入了1000多万元,专门用于新塍镇中心幼儿园桃园、八字、镇南、新园四个园区的硬件改造提升。

  新塍镇还在全力打造“学在新塍”品牌工程。近年来,已经相继投入7258万元完成了磻溪教育集团、新塍中学、镇南幼儿园、曙光学校的改扩建以及新建新塍镇中心幼儿园等工程,不断优化了区域教育环境。

  那么,今年新塍镇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农村道路亮化工程、大通潘家浜圩区建设等8个民生实事工程又进展如何?

  “截至目前,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的综合形象进度完成60%,农村道路亮化工程已经完成,目前形象进度完成30%;大通潘家浜圩区建设项目两个施工标段已全部启动,开工闸站8座,完成形象进度12%;集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完成CCTV视频检测,相对应的改造方案也正在编制中。”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说,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镇区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以及新塍塘生态绿道主题广场项目也都在有序推进中。

  “民生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且民生事业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还将加速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释放更多幸福红利,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