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三改一拆”工作专项督查昨启动
2017年8月25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董文斌

  全力打赢无违建创建攻坚战

  昨天上午,秀洲区“三改一拆”工作专项督查组来到新塍镇沙家浜小区、西文桥和洛兴交界处、西文桥石材点等,重点就该镇无违建创建行动的措施落实、进展成效、台账收集整理和百日攻坚拆违成果等情况进行督查。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三改一拆”工作,全面落实无违建先进区创建各项措施,加快推进拆违治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三改一拆”工作专项督查昨天正式启动。

  今年初以来,全区上下以无违建创建为主线,坚持“面上搞专项、点上有突破”的工作思路,以存量违建清零为目标,开展了“新年第一拆”、城镇违建清零集中攻坚、拆违治危百日攻坚等多项攻坚行动,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上半年,全区拆除违法建筑210.15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62.69%,“三改”面积完成221.63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89.43%,两项完成率均位居全市第一。

  “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从前期拆违的情况看,各镇拆违的范围、力度并不均衡,差距很大。同时,企业拆违、主要道路沿线违法建筑、蓝色屋面、违法广告牌拆除工作进展不快,拆后利用率还不是很高。”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些短板,秀洲区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制度,通过双日通报、定期督查等举措,时时比对工作进度,及时掌握进展动态,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据悉,此次“三改一拆”工作专项督查的对象是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督查的重点内容为拆违治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农村存量违法建筑处置情况(全区15个违建重点村的拆违工作方案制订情况),农村危旧房治理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沿路沿线拆违、农业棚舍整治情况,工业园区、村级工业集聚区拆违情况,新增违建管控情况,拆后利用进展情况,长效防控机制建设情况等。

  根据前期排摸和督查反馈情况,接下来,秀洲区将开展企业违法搭建集中整治,集中力量对全区沿路、沿河、沿街和工业园区的企业违法搭建进行整治;开展主要道路可视范围两侧的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对群众反响强烈、舆论关注度高、拆除难度大的要紧紧盯住、集中火力、拔掉钉子。此外,还将坚持以高效益用地为着眼点,以工业、农业及公用设施等项目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拆后土地利用水平,做到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

  “我们将通过有效整合相关部门资源,依托‘智慧城管’,建立完善一套具备受理投诉举报、巡查发现、实时指挥、快速处置和综合督查等功能的防违控违综合管理系统,同时借助基层社会治理网,建立由联村(社区)干部、村(社区)领导、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新违防控管理工作网,加强技防和人防的结合,对新增违建务必做到即查即拆。”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