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以干部挂职架起沪嘉合作桥梁
2017年8月22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姜晓丽

助推“争做接轨上海桥头堡”建设

  为迅速落实全市加快推进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大会精神,近日,市委组织部会同市驻上海联络处在省驻沪办联合召开到沪挂职干部座谈会。省驻沪办、市委组织部、市驻上海联络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来自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及县(市、区)的15名挂职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接轨上海”战略,市委组织部自2016年开始精心组织实施选派干部到沪挂职锻炼“五个一批”计划,助力构建多维立体对接上海新格局。各地各单位行动迅速、主动出击,围绕各自工作职能、产业重点及工作短板,有针对性选派干部到上海市级、区级有关机关部门、镇(街道)、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平台等进行挂职。2016年以来,市县联动共选派了160余名干部到沪挂职锻炼,今年挂职干部总数预计将超过100名。

  “2016年3月,我们便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上海专家定期到平湖坐诊。但我们还是要尽快培养自己的专家和团队,尽快完成由‘输血’模式向‘造血’模式的转变。”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于小华表示,这也是他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挂职的原因。“通过这次挂职,我充分感受到上海市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和支持,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嘉善县金融办主任、县府办副主任单政表示。

  积极宣传推介上,主动向挂职单位领导、同事及相关企业平台介绍嘉兴的区位、政策、产业等优势,多方联系协助所在区域、所在单位在上海举办接轨上海专题宣传推介会或者招商宣传活动;传递有效信息上,或利用园区调研、走访企业机会,挖掘并传递企业外迁信息,或从对接上海中介机构及行业协会入手,筛选符合本地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区域经济发展短缺的“高精尖缺”项目;促进合作交流上,组织上海企业或行业代表团到嘉兴进行投资考察、合作交流,积极推荐引进优质投资项目,主动谋划挂职结束后开展对接活动,放大挂职效应,推动现有交流合作深化拓展……座谈交流中,挂职干部们围绕调研取经、宣传推介、传递信息、招商引智、争取项目、促进合作等方面畅谈了在上海挂职期间的学习体会、挂职感悟及取得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在上海的挂职干部累计走访上海市相关部门339家次、企业1425家次、专家人才227人次,利用各种平台传递项目合作信息386条,累计组织市县84个部门和148家企业赴沪举办推介活动41场次,推动吸引24个优质平台、52个项目在禾落地。很多市级机关部门、县(市、区)与上海相关部门、产业园区、高校和国有企业建立起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快了嘉兴接轨上海步伐。

  “作为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嘉兴主动而为、积极作为,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沪嘉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尤其是以干部挂职为纽带,架起了沪嘉合作的桥梁。”省驻沪办主任朱绍平肯定道。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俊良在肯定挂职干部成绩的同时,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力求取得“真经”,助力发展;主动而为,积极牵线搭桥,促进合作;砥砺作风,做到严格自律,树好形象。

标签:接轨上海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