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民生工程亮出半年“成绩单”
2017年8月9日 08: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八大项目整体推进顺利

  随着室内装修设计完成招标,市卫生幼儿园秀洲分园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明年5月装修完毕,9月开始招生。今年上半年,高照街道办事处与嘉兴市卫生幼儿园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市卫生幼儿园秀洲分园落户高照街道,作为信达香格里小区的配套幼儿园。该幼儿园建成后,将很大程度满足周边居民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园需求,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信达香格里配套幼儿园建设的顺利推进,是秀洲区2017年民生工程跑出的“加速度”。今年“两会”期间,2017年区政府“八件民生工程”受到广泛关注: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城乡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人才安居工程、学前教育资源拓展工程、医养结合工程、河湖清淤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这八件民生工程如春风化雨,紧贴民心。半年过去了,这些民生工程进度如何?

  交通基础设施提升是关注的重点。目前,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开工建设195.412公里,农村公路桥梁开工36座,农村公路大中修开工32.147公里,农村公路安保亮化工程完工47.1公里。洪合、油车港镇公交枢纽站完成80%基建。下半年,区政府将督促各责任主体积极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大中修、桥梁改造和安保亮化工程等项目招标施工,进一步推进港湾式停靠站建设,督促建设单位保质保量进行公交枢纽站建设。

  王江泾镇荷花村戴金福一直住在自家的农房内,经专家鉴定,戴金福的房屋属于D级危房。在全区开展的“拆违治危”攻坚专项行动中,王江泾镇将戴金福家危房拆除重建。目前新房已建成,对此,戴金福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上半年,像戴金福这样告别危旧房的市民不在少数。半年时间,秀洲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48户,其中C级492户、D级456户,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落实动态监管体系,对辖区内危旧住房实行定人、定期跟踪观测;未来将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农村危房实体解危;健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结合动态监测,切实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居住安全。

  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全区已淘汰改造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小锅炉53台,淘汰落后和严重过剩产能涉及企业94家,淘汰落后设备1263台(套)。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企业方面,有4家企业正在编制整治方案,有5家企业正在进行设施改造,有20家企业正在进行数据监测,4家企业已完成整治;严格落实扬尘防控“七个100%”举措,今年初以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安全生产,对262个工程项目开展扬尘检查,发出整改通知书262份;农村秸秆综合利用率任务已完成94.85%。

  除了上述项目,另外四大项目也在顺利推进之中。美丽乡村建设工程,18个精品村项目已开工建设16个,累计完成投资9371万元,已开工项目总体形象进度70%左右;河湖清淤工程,完成河道清淤114条、100.6公里,清淤土方82万立方米,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人才安居工程,完成240套人才公寓用房的内部装修,完成投资6544万元,完成总投资的80%;医养结合工程,4个医养结合项目已全部开工,王店镇老年安养中心内部装修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新塍医院迁建项目内部装修完成80%,洪合镇卫生院迁建项目内部装修完成90%,恩慈秀湖护理院入住率达65%。

标签:民生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