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工会组织全心全意服务职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8月3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陆卫忠

  蹲点时间:7月27日

  蹲点地点:嘉兴锐角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非常感谢这么热的天还来慰问我们,给我们送清凉用品。”7月27日上午,烈日高照,在嘉兴锐角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人老张拿到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慰问组送上的洗发水、毛巾等慰问品后激动地说。

  炎炎夏日,给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上解暑慰问品,叮嘱职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是今年初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关爱职工,提升职工幸福感的缩影。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会组织大力加强基础建设、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家庭、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文化娱乐活动,通过全心全意服务辖内企业职工,全力助推秀洲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工会组织服务好工人,提升职工技能是关键。今年4月份,为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培养高素质“蓝领”人才,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蓝领工程提升素质月”活动,对辖区内67名叉车操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组织了30人到秀洲区总工会培训。同时又组织了电工、电焊工350余人开展了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工人的安全意识,杜绝了无证上岗的情况,促进劳动者由临时工向稳定就业、由普通工人向技能人才转变,搭建起了职工学历晋升、技能培训、技能晋级成长的平台。

  在“蓝领工程提升素质月”活动期间,秀洲国家高新区还组织开展了技能鉴定工种项目和企事业定制式培训项目两大板块的职工职业技能免费培训。其中技能鉴定工种项目涉及焊工、维修电工、机修钳工、起重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8个技能项目;企事业定制式培训项目涉及计算机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其他企业要求定制培训项目。通过一系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员工队伍的素质和技能,也为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的转型升级助一臂之力。

  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众多的工人中,部分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总是牵动着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会组织的心。根据《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有关补助奖励标准规定》,今年上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困难职工行动,在今年春节期间,慰问救助了困难职工家庭43人,共计发放慰问金15万元左右。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深入实施互助保障工程,帮助辖内11689人次职工参保,至今年4月底共受理互助报销约275人,报销金额高达29.5万元。

  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是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会组织按照“职工人文家园系列活动”计划,开展了无偿献血、乒乓球、羽毛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今年3月份开展的种文化、送文化活动中,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会组织开展了送演出进企业活动,共计送出演出3场,受惠职工500余人;4月份,工会组织联合中节能内28家企业近400多名员工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5月至6月,又组织开展了“和谐杯”企业乒乓球赛与羽毛球赛。这些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极大地拓展了基层职工文化阵地,得到了秀洲国家高新区众多职工的普遍欢迎。据介绍,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总工会还将组织开展“雅莹杯”职工卡拉OK大赛和“劳动创梦想,蓝领展风采”评选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动员职工充当时代先锋、创一流佳绩、建幸福家园,充分发挥蓝领职工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标签:工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