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他们在“三改一拆”中因地制宜各个击破
2017年7月31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沈 洁 通讯员 颜惠萍 董文斌

  拆违整治先锋在一线④

  为了全面开展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的改造,拆除全区范围内违反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等法律法规的违法建筑,从2013年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三改一拆”行动拉开大幕。在这场行动中,秀洲区拆违整治先锋冲锋在前,勇摘“毒瘤”。

  巧定“作战”方案

  “拆违看似简单,一台机器、几个工人组队就可以开工,其实不然,拆违如打仗,很讲究策略,不仅需要前期的调查、摸底,还需要制定‘作战’方案。”王江泾镇“三改一拆”办主任于显刚这样总结自己的拆违经验。

  万杰商贸区块位于太平桥南侧江苏盛泽与王江泾交界地带,又毗邻07省道,该地块违法建筑较多。为顺利做好拆违工作,于显刚带领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在前期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从制定工作方案到落实小组责任人,从发放拆违告知书到核实企业违法建筑的面积、约谈企业责任人,均按计划稳步推进。

  有的违建户存在抵触情绪,于显刚耐心细致与他们讲清道理,引导群众算好“大账、活账、长远账”,在不突破政策原则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住户的损失,解决其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最终在“拆违治危”专项整治行动中对其进行拆除。

  迎难而上敢于碰硬

  拆违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参与者加班加点是常态,时间久了,难免有人抱怨。面对这种情况,王店镇综合整治办负责人高晴身先士卒,他常说:“对别人有要求,首先要对自己有要求。”

  自拆违攻坚工作开始后,高晴给自己定下目标:每天上班第一个到办公室,下班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拆违的力度越来越大,高晴所在部门的战斗力也越来越强。

  哪儿的违建最难拆,高晴的身影就出现在哪。拆违行动中,工作人员经常碰到“钉子户”和“拦路虎”。镇中村14组是典型的城中村,涉及80多户违建,花园路两侧的违建都是店面,利益牵扯广,拆除难度极大。高晴紧盯影响力最大的“钉子户”陈某,不分昼夜集中上门做思想工作,再加之相关部门配合,最终将其顺利拆除,整个14组拆违行动势如破竹。

  强势推进破难题

  “拆违不怕难,怕难不拆违。”这是洪合镇“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金杨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金杨军以城镇违建清零、企业涉安违建及农业辅助用房清理为重点,强势推进拆违工作。

  洪运路立面改造工程是金杨军重点负责的工程之一,目前进展顺利。该工程通过统一沿街店铺广告店招样式,拆除影响整体形象的私搭乱建,提升了道路形象,取得了一定成效。与此同时,洪运路沿路电力通信等架空杆线进行了下埋处理,交通信号设施进行了改造更新,新增标识标牌80余个。此外,洪昌路、民和路、中邦农贸市场立面改造工程也在积极设计筹备当中。

标签: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