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游戏产业加快发展步伐
2017年7月27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冰洁

  首个投资的页游《镇魂街》即将公测

  蹲点企业: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

  蹲点时间:7月18日

  

  “由我们产业园米硕基金首次投资600万的网页游戏《镇魂街》预计8月底至9月初就会正式公测。这一页游的公测,也标志着产业园发展向更加宽泛的泛娱乐方向延伸。”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运营方——浙江星芒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位于京润大厦的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是由杭州米趣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与秀洲国家高新区联合打造的品牌专业孵化器,产业园专注于移动游戏、电竞、VR、智能硬件等互联网泛娱乐项目的孵化和早期投资,于2016年正式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园区孵化器先后获得“秀洲区众创空间”、“嘉兴市众创空间”等荣誉。

  据介绍,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自创建以来,通过提供所需资金、场地、人力资源、法务、财务、行政、公共关系等服务,积极打造“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业服务、科技人才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四大平台,增强了产业园的服务提升能力。目前,产业园已累计孵化企业27家。

  为鼓励创业,解决初创企业资金困难的问题,产业园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多样的融资渠道。其中米硕基金由米趣科技联合浙江金控资本、嘉兴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秀洲国家高新区共同发起;种子基金由浙江星芒、嘉兴市秀湖创投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共同发起,主要针对创业型小团队的创业基金;另外,巨人创投和米趣游戏工厂还开展了及时雨计划,由巨人创投投资,游戏工厂提供场地和孵化管理。至今,米硕基金累计投资企业7家,累计投资额6500万。及时雨计划已举办路演2期,成功吸引5家企业入驻。

  为何会将《镇魂街》作为产业园投资的第一个网页游戏?据悉,《镇魂街》是由知名漫画创作人许辰创作的连载灵异类网络漫画,因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颇受年轻人的欢迎。至今,该漫画不仅有出版社发行的漫画单行本,还被制作成了动漫电视剧。今年8月份,由漫画改编而来的网络电视剧也将上线。“除了产业园的发展定位以外,投资《镇魂街》页游,我们主要是看中了这个国漫第一IP的发展潜力。”王辰告诉记者,此外,《镇魂街》页游的开发团队实力也很强,团队主要开发人员均来自国内知名网络游戏公司,游戏在开发中除了沿用国内前沿开发规律外,还加入了新的玩法,目前游戏已经通过内测,市场反响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为了适应产业园发展需要,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未来科技城的产业园新办公大楼已在装修之中,预计于今年10月投入运营。而以投资《镇魂街》页游为契机,下一步,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将全力打造更加宽泛的泛娱乐产业园。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