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聚焦秀洲国家高新区
2017年7月21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冯 炜 邵 坚

  秀洲国家高新区是嘉兴市唯一的国家高新区,它是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吸引了全国网络媒体的目光。昨天上午,由新华社、浙江在线、新浪网、凤凰网等17家全国各地网络媒体组成的采风团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近距离感受和体验秀洲国家高新区的魅力。

  一条条宽敞笔直的公路代替了原来泥泞坑洼的土路,一幢幢现代化建筑在原先荒芜的农田里崛起,一家家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落户……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它的巨变让媒体人震撼不已。

  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由序厅、建设展区、文化展区、5D影院、规划展区、创新展区六个模块共同组成,全方位还原了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前世今生”,展示着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宏伟蓝图。以科技之名,展厅采用跨界设计理念,综合空间设计、多媒体设计、影片配合、数字沙盘、精品模型、平面设计等呈现方式,最大程度确保了展示效果。

  此次采风活动的第二站是光伏小镇,作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的特色小镇,光伏小镇以光伏发电和光伏制造为轴心,以光伏服务和光伏旅游为延展,紧密围绕“光伏概念”主题式发展,以“实现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为发展理念,最终将建设成一个宜业、宜居、宜游“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此次对光伏小镇的采风,让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的媒体人对秀洲区开展的“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及其探索的分布式光伏应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模式”有了全面认识。

  “秀洲国家高新区无论是生态环境建设还是产业布局,在国内都处于领先的位置,之前我对秀洲国家高新区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次采风,我看到了这里经济发展亮点纷呈,尤其是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的理念,对于未来环境的改善,可谓是一种巨大的变革力量。”来自凤凰网的编辑郭冰怡说。

  随后,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还先后来到朗新科技光伏云、中电科智慧产业园等,对秀洲国家高新区知名企业进行了采风报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采风活动主要聚焦几个秀洲国家高新区特色产业点位,旨在扩大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企业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投资,进而推动秀洲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高度。

标签:采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