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确保安全生产
2017年7月27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陆卫忠

  今年“加长版的三伏天”让秀洲区迎来一年中最热时节,为积极应对持续性高温天气,减少和降低高温酷热天气对生产秩序和员工身体健康的影响,高新区多措并举,做好夏季劳动和防暑降温工作,让员工清凉度夏。

  近日,走进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清凉袭人,1500多平方米的车间内空调输送着怡人的凉风。据了解,近期高温天气,生辉照明完善企业防暑降温工作,对所有车间、员工宿舍进行空调安装工作,并备好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对于户外工作的人员,则开展送清凉活动,每天确保发放两次冷饮,对员工进行慰问,在员工的微信群里,也积极响应员工的防暑要求。

  “企业环境舒适,工作的劲头也足了。”这个夏天,员工小李把放暑假的女儿也带到了企业。原来,为了让员工更安心度夏,生辉照明还建立了一个活动室,配备电视、游戏等休闲教育设施,并聘请专门的阿姨帮助员工带小孩。这种人性化、切实为员工提供方便的措施让企业内的员工都纷纷叫好,直言工作起来也更安心了。

  据了解,生辉照明只是高新区多举措落实防暑降温工作的一个生动写照。为了广泛开展“送安全、送清凉”活动,高新区总工会从上周开始走访企业,对奋斗在一线的职工发放夏季清凉慰问品,深入企业、车间扎实进行防暑降温工作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高温津贴等待遇,预计在本周内将完成访问企业55家,员工6597人,积极维护高温天气下,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防暑降温工作是秀洲区政府十分关注的民生工作,也是高新区总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重点任务。为了应对连续的高温天气,高新区企业高度重视,在前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布置,开展自查,对高温作业场所做到有效通风、隔热、降温等,并妥善安排高温天气员工的作息时间,努力改善作业环境和生产条件,减轻劳动强度。

  同时,高新区企业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在前期通过会议、张贴、办公平台、QQ群等载体层层宣传,增强广大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暑降温基本知识。对于生产和用电设备,高新区企业进行防高温大检查,确保设备的正常散热,正常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在饮食上,企业工会积极协调食堂,合理调整膳食结构,适当减少油荤,搭配绿色菜肴,增添绿豆汤等消暑食品,并组织人员为生产一线员工发放解暑饮料等,给员工提供解渴降火和身体能量所需。为了应对中暑等事件,企业各个车间配备配足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以备员工防暑急救。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