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一批实力企业组团来嘉兴寻商机
2017年7月14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屠加德 张 瑜   

  近日,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考察团来嘉兴调研座谈和实地考察健康产业。考察团成员包括迪安诊断、复星集团、杭州佰乐时光、费尔斯通科技等业内实力企业。

  复星国药(香港)物流仓储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发展中心执行总经理张波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杭州周边找一个地方,建立一个浙江的枢纽,嘉兴区位和交通条件优越,很希望项目能够落地嘉兴。

  此次考察中,他发现嘉兴医药电商健康产业园建有一个专业的物流中心、线上平台,并且成立了专业医药物流公司,目前深耕嘉兴和湖州市场,辐射长三角,他认为双方在两方面有合作的可能。“复星国药可以借助产业园的网上平台扩大业务,医药物流公司可以承担我们的部分周边业务。”他说。

  杭州佰乐时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事业拓展部经理邱俊和他的团队,则对新嘉街道富兴老年公寓很感兴趣。

  据了解,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考察团成员在健康产业领域都有很多成功的实践,也拥有好的项目和充足的资金。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嘉兴经开区智创园落户,该公司现在对一些医疗机构PPP项目很关注。

  “比如说平湖市妇保院(疾控中心、血站)建设项目、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该公司副总裁姚树列说。

  这么多企业有意向嘉兴健康产业抛来橄榄枝,除了看中嘉兴的区位交通优势,更看重嘉兴健康产业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据悉,健康服务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服务业五大产业之一,去年我市健康产业的产值约300亿元,到2020年,规模将力争达到1000亿元,全市健康产业增加值要占GDP的7%。

  我市已制定《嘉兴市促进健康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将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来激发健康产业发展活力;通过发挥财税价格政策的扶持作用,健全人力资源保障机制等来形成健康产业发展动力;通过加快平台建设,夯实健康产业发展基础。

标签: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