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10个老旧小区地下雨污水管网改造计划启动
2017年7月13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王 峰

  昨天,在殷秀花园小区管网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冒着高温紧锣密鼓地开挖管廊。近日,殷秀花园小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记者了解到,随着该工程的实施,秀洲区10个老旧小区地下雨污水管网改造计划也启动了。

  今年初,为助力“五水共治”,区住建部门对秀洲国家高新区内的河道污染源进行了调研摸排,经过排查发现,河道周边住宅小区生活污水入河、城西圩区施工期间水系不流通等是造成秀洲国家高新区河道水质变差的主因。

  以位于贤家桥港附近的殷秀花园小区为例,该小区属于秀洲区较早建设的老小区之一,建成时间为2004年,小区排水管网原本属于雨污分流制,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老管线部分存在倒坡的状况,导致雨水外排不畅。此外,十多年来日积月累的各类因素,使得分流管网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雨污混流现象,污水管道接入雨水管道排放至内河,造成周边河道不时发生污染现象。

  根据排摸结果,新城街道殷秀小区、佳园小区、秀洲花园一期、秀洲花园二期,高照街道象贤小区、新义小区、秀园新村南区、秀园新村北区、陶泾新村、高桥花园二期东片区域这10个老旧小区均存在雨污混排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区住建局制定了10个小区新一轮地下雨污水管网改造计划。

  记者了解到,根据改造计划,秀洲区今年将分批对这10个小区进行改造,以有效提高小区生活污水的实际入网率,减少雨水入网量,提高污水管网运行效率,并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为避免影响居民出入和休息,区住建部门要求施工方的施工时间尽量选择在白天非上下班时段,且做到开挖及时回填,现场安全维护到位。

  据悉,在改造老旧小区的同时,针对城西圩区施工期间水系不通的问题,区住建部门还将与有关部门联合,加快实施马泾港护岸工程建设,加大城西圩区施工期间动力换水力度,确保水系流通。

标签:治污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