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提升建设动员令 传递了啥信号?
2017年7月7日 15: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马国海

  “要毫不动摇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来抓,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来抓!”7月6日下午,秀洲区召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暨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提升建设动员大会,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的一份报告鼓舞人心:到2018年,秀洲国家高新区争取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覆盖范围,力争到2020年综合考核排名进入全省前3名、全国前50名……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市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决策部署,秀洲区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全力以赴推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提升发展,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强劲动力。

  打造人才特区,向人才要先进生产力。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提出,到2018年底,秀洲区要建设人才公寓6000套,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此前,秀洲区专门成立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秀洲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秀洲区建设2.0版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行动计划》和《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文件,下一步还将出台《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提升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

  近年来,秀洲区全力打好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在创新平台、孵化体系、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创新改革奠定了扎实基础。目前,秀洲已实现了从国家级到区级各层次孵化器全覆盖,构建了合理的孵化器梯队体系。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区还培育了3个省级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和6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要靠改革强区,向改革要红利;要靠创新强区,向创新要动力;要靠开放强区,向开放要活力;要靠人才强区,向人才要先进生产力。近年来,秀洲区委、区政府毫不动摇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来抓,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来抓,把秀洲国家高新区作为推进创新发展的主平台来抓。接下来,秀洲要站准方位、保持定力,清醒认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具体要从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时代趋势、竞争形势和实际需要来深刻认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要性,全力加快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力加快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提升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

  吴炳芳强调,要找准定位,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提升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建设要以建成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为总体目标,着力建设秀洲国家高新区和接轨上海孵化城这“一区”“一城”两大主平台,着力抓好科技投入、创新产出、企业培育、平台建设、资源集聚等“五项重点指标”,着力发挥思想引领、改革引导、高新区辐射、智慧改善城市、要素保障等“五个作用”,到2018年底,在科技管理体制、创新平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培育、高新产业集聚、科技金融机制、高端人才引育等七大任务上取得重大突破。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