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嘉兴秀洲高新区进入“国家队”
2015年11月12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张海生 吴怡之 马国海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省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此次成功升级,不仅让嘉兴市拥有了首个国家高新区,也为浙江省级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注入了强劲的推动力。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秀洲区采访中了解到,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前身是1997年12月成立的秀洲工业园区。2005年,秀洲工业园区开始启动筹划申报国家高新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嘉兴市提升产业层次的重要基地和极富活力的经济新增长点。

  据了解,成为“国字号”平台后,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政策,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以及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为加快高新区建设,秀洲区设立了10亿元高新区产业扶持发展资金,同时设立总规模为10亿元的秀湖创业创新投资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的光伏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2亿元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推产业发展。

  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通过加快建设创新载体、培育创新主体、完善创新机制等综合施力,构建起了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实现了创新资源有效集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效益大幅提升。成功晋级后,将有利于在更高的平台上融入长三角,更好地接轨上海自贸区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有利于顺应“互联网+”网络经济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有利于加快区域创新资源的集聚,推动高新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努力打造长三角重要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全球知名的光伏新能源产业基地、对接上海国际科创中心的前沿阵地、水乡特色的宜居宜业创业新城,成为长三角重要的创新高地和生态新城。

标签:高新 责任编辑: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