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浙江鉴衡:全力助推秀洲光伏全产业链发展
2017年6月22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摄 竺军伟 通讯员 邵坚

  蹲点企业:浙江鉴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蹲点时间:6月20日上午

  走进位于光伏小镇6号楼1楼的浙江鉴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检测中心,工人们正在把一块太阳能板搬进一个像黑房子一样的大型仪器内。“通过这个仪器检测,我们就能确定企业生产的太阳能板是否合格以及产品性能的好坏。”该公司副总经理黄志文说。

  浙江鉴衡于2014年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其母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是经国家认证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致力于为太阳能、风能、碳排放等清洁技术领域,提供技术开发、标准制定、认证、检测、产业和政策研究等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的检测认证机构。

  2014年8月4日,国家能源局在嘉兴市组织召开分布式光伏发电现场交流会,秀洲区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的成功开展,以及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产业展现的巨大发展潜力,让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公司高层颇受触动。“我们考察嘉兴市场后发现,这里没有与光伏产业配套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于是公司顺利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黄志文说。

  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后,浙江鉴衡考虑到市场需求等因素,刚开始只是开展光伏发电系统的现场测试、评价等业务,不过近几年随着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产业的发展,不管是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还是相关产业链的延伸配套上,都越来越完善,而且呈现出一种“加速度”的状态。浙江鉴衡也紧跟市场步伐,于2016年9月正式在光伏小镇开建光伏检测实验室。并在今年3月份完成第一期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今年5月份,CNAS和浙江省质监局分别对实验室进行了评定,标志着实验室能力得到了CNAS和CMA的授权认可。“至此,我们浙江鉴衡的检测范围也从光伏电站扩展到了光伏组件,对光伏系统的关键部件具备了检测能力。”黄志文表示。

  作为一家专业的检测公司,浙江鉴衡对光伏发电系统和光伏组件的质量把关十分严格,如光伏组件检测,就包括了组件加速老化、最大功率确定、目视检查、绝缘试验、温度系数测量、STC和NMOT下的电性能、湿漏电流测试、可接触性测试、接地连续性测试、辐照度与温度性能测试程序,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据介绍,至目前,浙江鉴衡共完成了七百余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验收测试业务以及20多份实验室检测报告。随着浙江鉴衡光伏检测实验室能力的提升,企业也可以为更多的光伏企业搭建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市场的桥梁。“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检测范围,涵盖从光伏电板到逆变器、汇流箱等全产业链光伏产品。”黄志文表示,在未来的发展目标中,浙江鉴衡将为秀洲区乃至全国的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光伏电站开发商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检测服务,全力助推秀洲光伏产业链企业在国内以及全球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标签:光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