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水警积极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
2017年6月6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夏佳佳

  随着夏期来临,针对历年来中小学生溺水事件高发的规律特点,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家长的监护责任,尽可能避免全区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5月起,秀洲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及时与区教育局取得联系,在区教育局安全科的协调安排下,及时开展了一次以外来民工子弟学校为重点的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秀洲水警通过防溺水图版宣传展示,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为全区10所中小学近8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通过用多媒体方式生动展示学生溺水案例,让学生们深感溺水事故带来的巨大危害。并教育学生做到:不掌握游泳技能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六不”要求。最后提醒家长必须履行监护的职责,学校要做好家校互动,共同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