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中高考将至 严控噪声 行政执法部门为广大考生护航
2017年6月6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 丽 刘希天

  为防范和控制学校及居民区周边乱设摊、叫卖、机动车乱停放及噪声污染等情况的发生,为确保高考、中考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的环境,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介入,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在全区范围对占道经营、流动食品摊点、噪声污染等影响考生的违章行为进行治理整顿。

  “昨天上午,我们对考点附近的KTV娱乐场所、学校周边经营户等噪声源头区域进行实地通知和排摸,对城区洪殷路、木港桥路等重点路段严格落实‘定人、定点、定时、定责任’制度,确保考点周围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走访在建工地,告知今年高考、中考复习和考试时间,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在此期间夜间10时至早上6时不得作业,在考试时间停止一切作业。”

  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从即日起至6月中下旬,秀洲区集中力量对考点周边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工作,了解噪声污染源,并对沿街店面挨家挨户通知,限定作业和娱乐时间,督促店主高考前及高考期间采取措施,确保不超标排放噪声,防止考试期间学校周边地区发出的噪声影响。与此同时,对考点和居民小区周围的各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进行认真排查摸底,采取专人逐户通知、下发通告、整改通知、罚没取缔相结合的办法禁止出店经营、乱设摊点等行为。严禁在考点周围设立户外宣传、外卖站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接送考生的车辆停放问题是影响中考、高考期间考场周围环境的一个重要因素。秀洲区组织力量规范各考点周边车辆停放秩序,主要以规范和劝离为主,严防造成交通拥堵。此外,采取集中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周边、居民小区周围影响市容、阻碍交通的各种摊点进行清理整治;对乱张贴的虚假招考小广告进行清理;停止对开业庆典和商品促销宣传等宣传活动的审批,切实降低各类噪声污染;成立夜班工地检查小组,晚上10时以后对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杜绝野蛮施工。

  另外,考试期间,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查处噪声污染、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建筑工地扰民等影响考生复习、休息的噪声污染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投诉举报“零”重复率。欢迎市民拨打96310举报电话或者值班电话13705732004、0573-82289217,进行监督举报。

标签:高考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