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公共文化服务“嘉兴模式”吸引全国目光
2017年6月2日 08: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本报讯昨天,第三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期督查培训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据悉,今年将首次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督查工作,目的是让督查工作更公正、更严格、更有效。

  “这次参与督查的专家都是经过严格遴选的,他们中有的是过去担任各省分管公共文化建设的领导,有的是熟悉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专家,还有的是第一、二批示范区城市的一线实践者。”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白雪华告诉记者,此次督查工作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研究中心共同开展,专家一行将分成15个督察组,在6月中旬至7月下旬期间,对第三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城市开展实地督查,在了解情况、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对其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将充分利用好此次“传经送宝”的机遇,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巩固提升示范区创建成果,推进示范区后续建设,创新发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嘉兴经验”,不断完善资源共享、服务联动、均衡发展的公共文化服务“嘉兴模式”,继续为全国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据悉,2016年8月,嘉兴市以东部地区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嘉兴的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文化有约”公共文化“互联网+”创新平台、基层公共文化队伍“两员”制度等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发挥了示范区创新引领、示范带动的作用。2017年2月,市委、市政府印发《示范区后续建设行动计划》,还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共同成立了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新研究中心。

标签:公共文化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