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积极探索廉洁家风培育新模式
2017年3月22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朱雪琪 邵军祥

    近日,新城街道“清风益站”一行近20户家庭结伴参观了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这些家庭包括辖区新居民、本地居民和街道志愿者家庭。活动中,孩子们相处融洽,一起阅读了科普绘本,分享了地质知识,还相互赠送了代表友谊的手工花。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了解了方解石、石灰石、夜明珠等各类地质矿石的外观及演化过程,见到了海百合、恐龙骨架等珍稀化石,进行了地震逃生体验并学习了地震逃生知识,大家收获满满。街道志愿者家庭还向新居民家庭和本地居民家庭赠送了《做文明有礼的新城人》的宣传读本,倡议守文明讲礼仪。

  据悉,“清风益站”是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的一个新阵地。“清风益站”由街道纪工委发起,文明办、民政办、文化站、妇联等部门参与,旨在结合“清廉家风”建设,号召街道党员干部带着家属、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携手辖区居民与新居民家庭、困难家庭子女,通过开展亲子阅读、实践拓展、幸福沙龙等活动,倡导“爱阅读·爱生活·爱公益”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共树健康廉洁家风,共建文明和谐家庭。

  据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清风益站”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街道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在主题为《助公益、廉家风、暖民心》的“新城清苑@空中学堂”的学习中,党员干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对营造廉洁家风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在此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也从行动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仅3月就有近40户家庭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平安大巡防活动。“立好‘家风’这面镜子,照清自己,辐射他人,才能为社风、民风‘正衣冠’,匡正坏风气。”该负责人说。

  廉洁的家风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拱心石”。接下来,新城街道将持续深化廉洁家风建设,精心策划“清风益站”系列活动,在提升活动质量、效果上下功夫,以文化育人、以公益理念暖心,引导干部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标签:廉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